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国庆中秋话文明"短视频征集活动 欢迎参与
2020/09/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国庆、中秋又是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后迎来的首个节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9月30日开始,由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文旅局、市国资委、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海河传媒中心、各区文明办主办的“国庆中秋话文明”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开启,网民可通过津抖云APP、抖音平台参与活动,用镜头展现天津人民群众建设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建美丽天津的精神风貌,体现百姓的幸福生活。

  一、征集时间

  2020年9月30日—10月10日

  二、征集内容

  1.文明用餐: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作为就餐礼仪,吃饭可以体现一个人的修养和素质。不论是在食堂还是在饭店,遇到就餐人员多的时候,您是不是在安静排队等候文明就餐?进餐时您有发出声音或在进餐偶遇咳嗽、打喷嚏时,头扭向一边了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脍炙人口的诗,告诫“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您是不是合理点餐、不浪费、不剩菜,做到光盘行动了?拿起您的手机,把您遇到或经历的文明用餐好形式、好办法、好策略告诉我们。

  2.文明骑行:共享单车突然在一夜铺天盖地,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红黄蓝各色车辆。数量飙升,停车问题日益突出。但您有没有看到摆放整齐的单车?有没有看到总有人把车规矩地停放在指定区域?拿起您的手机,把遇到或亲历的文明行为记录下来。如果有好的建议也可以提出来。

  3.文明旅游:已经做好出行计划的童鞋们,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游客,做到文明旅游!离开天津到外地旅游,您代表的是天津。请您文明旅游理性消费。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民俗习惯。让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大声喧哗、景点刻字留言等不文明行为远离我们。拿起您的手机将沿途的美景、美事、“美人”记录下来,让还在工作、学习奋斗中的网友们也能欣赏到祖国的美丽河山、感受到我们的幸福生活。

  4.文明过节:国庆节偶遇中秋节,中秋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这个节日您是怎么度过的?和家人一起外出旅游、亲自下厨给家人展示厨艺、约上好友一起去欣赏高雅艺术……有什么不同、有什么创意,快用手机记录下来,看看谁的中秋节过得有新意。

  除以上内容,只要是围绕《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如文明健身、文明观影、文明上网和移风易俗等文明行为基本规范的内容,体现百姓文明素质提升的内容均可参加活动。当然,也可以是单位有措施、家庭有方法、个人有奇思妙想的可复制、易推广的内容。

  三、参与方式

  可通过情景故事、图片创意剪辑、动画等方式创作短视频,津抖云APP或抖音平台直接参与#国庆中秋话文明#话题。用通俗易懂的内容覆盖更多人群,更容易起到传播效果,促进文明行为条例更好地发挥作用。

  津抖云APP参与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津抖云”APP;

  2)使用手机号码短信验证的方式进行用户登录;

  登录成功后,即可发布短视频进行报名,打开“关注”页面,在首屏的六宫格话题中找到“#国庆中秋话文明”互动话题,点击进入话题详情页面,点击下方“参与话题”按钮,即可发布短视频,短视频可以选择即时拍摄或选择已经制作完成的视频上传;或者在津抖云首页中,直接点击屏幕底部中间的“发布”按钮,选择即时拍摄视频或者直接上传已经制作完成的短视频,在发布时,文字中标注“#国庆中秋话文明”标签,即可参与互动。短视频可以发布60秒的视频。

  抖音APP参与方式

  通过手机“应用商店”下载抖音APP。登录成功后,在抖音APP首页中,直接点击屏幕底部中间的“+”号,选择即时拍摄视频或者直接上传已经制作完成的短视频,在发布时,文字中标注“#国庆中秋话文明 ”标签,并@文明天津,即可参与互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