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和平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2020/09/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广大市民朋友: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垃圾总量也在逐年增加,“垃圾围城”正在成为当下许多城市的发展之痛。面对庞大的垃圾产量,以及由此带来的环境污染,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减量化,实现垃圾资源回收加工利用,已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目前和平区的生活垃圾日产量已突破300吨。我们每个人既是垃圾的制造者,也是垃圾的受害者。垃圾混置是垃圾,分类是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切实减少垃圾对环境的影响,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垃圾处理不是单一的环境问题,而是关系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治理问题。推广生活垃圾分类,不仅可以有效减轻清运压力和末端处理压力、改善城乡环境,还可以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提升城市形象。垃圾分类是一项庞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需要政府、企业、社区、家庭、个人等共同发力才可能成功。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立即行动起来,人人都做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积极参与垃圾减量分类,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合理减少垃圾产生,将生活垃圾中的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依次分出并按照分类指引规范投放。

  垃圾分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崇高事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和平区生活垃圾分类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8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