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北区2项目入围2020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2020/09/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按照全国大赛组委会相关要求,2020年天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复赛,在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其中,河北区推报的放飞青春梦想,爱心阳光助残和“阳光·冰凌”工作室两个项目顺利通过复赛,入围全国大赛。

放飞青春梦想,爱心阳光助残

  天津市河北区青瑞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通过对区内启智学校一线调研,采取直接对话学校,问询相关需求等方式,了解到这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存在着受社会关注度少,走向社会自理能力差,生理条件处于劣势,心理层面更容易受伤等一系列问题。根据这些问题,本项目旨在帮助残障青少年在成长学习过程中感受到社会关爱,增强自理能力,增强融入社会实力,得到社会认可,减轻家庭生活负担,在做好以上对残障青少年群体帮扶的同时,进而提高对残障青少年群体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实现对残障青少年志愿服务系统化、专业化的目标。

“阳光·冰凌”工作室

  2007年12月,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在全市首批开始未成年人案件专业化办理,经过对六年间办理的案件进行梳理,我们发现加强未成年人帮教挽救、犯罪预防与侵害防范,对于降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比率,提升家庭幸福感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我们以感恩教育、爱的学习为主线,以涉案未成年人及辖区内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引进现代化心理疏导方式和理念,创建“阳光·冰凌”工作室,坚持办案专业化和帮教、预防社会化相结合,开启了在检察机关中对未成年人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进行帮教挽救、救助帮扶、犯罪预防、侵害防范教育的新模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彩河北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