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参观金融博物馆,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
2020/10/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年来,全国各地非法集资案件频发,手段花样翻新、涉案金额增大、受害群众不断增多。为增强居民非法集资防犯意识,使辖区居民远离非法集资,国庆假期合众人寿保险天津分公司,邀请枫叶团队志愿者以及居民开展了“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由金融专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以及居民普及了金融理财、防网络诈骗等知识的宣传,并参观了天津金融博物馆。

  金融专家们在参观之前,以“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进行了宣传活动,为大家讲解投资理财公司、高价回收藏品、养老投资、网络借贷、购物返利等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方式,以案例形式生动形象向大家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确保自身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志愿者和居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捂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万一上当受骗应在第一时间及时报案。

  宣传结束后,来到天津金融博物馆参观,馆内收藏中国及世界各个时期的货币、金融票据和大量金融实物,设有中国金融史、金融历史与现状、金融与我们、债券与股票、次贷与金融危机等常设展区,另有百万现金拎拎看、老账房、老当铺实景等互动环节,为广大群众搭建起一个金融普惠和文化推广的平台。

  此次活动,合众人寿保险天津分公司负责人还向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发放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手册”、“征信小知识”等宣传资料,提醒大家随时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时刻敲响防金融诈骗的警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