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车辆坠湖中学生落水 快递小哥下水救人
2020/10/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孩子意识要清醒,睁着眼睛,听见了吗?一会120就来了,宝贝,孩子,记住了不许睡觉……”16日清早,滨海新区津港公路边,一名浑身湿漉漉的男子朝一名小女孩大声喊话。

  女孩全身湿透,刚刚从水里被救上来。就在几分钟前,女孩乘坐的车坠湖。

  16日早晨6:40左右,滨海新区津港公路与学府路交口附近发生交通事故。据附近市民郭涛介绍(化名),当时一辆轿车与另外两辆车发生碰撞后失控,一头扎进了路边的湖里。轿车速度很快,落水的位置距离岸边大约3米远,落水后车很快就沉底了。

  在附近晨练的几位市民纷纷往事发地跑,路过的几辆私家车也停了下来。其中两个小伙子跑得最快,他们跑到湖边后发现湖里有一个小女孩,两人将小女孩拉上岸。

  郭涛称,当时小女孩全身湿透,意识有些模糊,不知道是被灌水的缘故还是被撞伤了。参与救人的一个小伙子不停呼喊小女孩,让她保持清醒。没过多久,120急救车到场将小女孩拉走送医。

  两个救人的小伙子随后也离开了现场,有人询问他们的姓名和电话,但两个小伙子没有说。不过,郭涛发现,小伙子脱下来的外套有顺丰速运的标志,以此判断他们可能是顺丰的快递员。

  津云记者多方走访,并通过顺丰速运(天津)有限公司进行核实,最终确认救人的两名男子正是该公司港顺通网点的快递小哥赵军和韩景明。

快递小哥韩景明

快递小哥赵军

  韩景明告诉记者,事发前他乘坐赵军驾驶的车前往网点上班,途径事发地附近时,突然发现一辆轿车快速超越了他们的车,超车后没多久这辆轿车就与前方两辆车发生了事故,紧接着这辆车失控冲入路边的湖里。

  韩景明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此时赵军大喊了一句:“赶紧救人。”韩景明和赵军立即下车跑向湖边,附近晨练的市民也陆续赶了过来。

  赵军冲在最前面,他告诉记者,自己跑到湖边时,轿车已经沉入湖底,他不知道车里的人怎么样了,就在他四处搜寻车内乘客时,突然看到距离岸边大约2米处的水面动了一下,仔细一看湖里有人,但只露出了背部,脸扎在了水里。

  赵军第一个冲下水,紧接着韩景明也下去了,两人合力将落水者拉上岸,这才发现救上来的是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学生,看上去十三、四。女孩全身湿透,意识有些模糊,赵军拍打了女孩几下,女孩咳出了几口水,赵军脱下外套给女孩保暖,不停呼喊女孩不要睡觉,韩景明不停拨打电话报警。

  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到场将女孩送医急救。赵军和韩景明匆匆离开,此时他们上班已经迟到了。

  回想起救人的一幕,赵军至今心有余悸,“女孩应该是从车里甩出来的,要是再晚几秒救人,后果就难说了。”赵军说。

  事发后,属地警方很快到场勘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津云新闻记者 王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