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0月) 张秀红
2020/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秀红,静海区与爱同行志愿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志愿服务十一队队长,四年前通过朋友介绍成为与爱同行的一份子。张秀红认真学习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志愿服务本领,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完成中心布置的工作任务,先后荣获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标兵和区三八红旗手称号,成为服务中心骨干成员。

  张秀红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十一队队员们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期间遇到许多困难和不理解,退缩过也气馁过,但是看到那些受助困难家庭孩子们那一张张天真喜悦的笑脸;那些失去劳动能力孤单老人期盼的眼神,和突发灾难生活陷入困境家庭受到帮助后满是希望的眼神,她的感动与信心油然而生。志愿者精神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张秀红凭借自己的双手和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为促进社会进步创建和谐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孝敬老人,使其老有所养,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处于中年的张秀红,上有老下有小,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同时也是让辛苦一辈子的老人有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张秀红用自己的积蓄为公婆在自己同一个小区购买了新居,装修、购置家居及生活用品不让老人操半点心,当将近八十岁高龄的二位老人搬入新居的时候高兴的像个孩子,逢人便讲,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新房子,都是因为我有个好儿媳妇。房子只是物质上的关爱,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日常生活照料才是最费心神的,张秀红从一日三餐到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洗洗涮涮,从来没有一点嫌烦,总是耐心照顾着两位老人。她的真心付出也感动了她的丈夫,对于妻子的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张秀红是一队之长,承担的志愿服务工作越来越多,张秀红老公主动承担家务,没有一丝怨言而且在需要的时候还挺身而出,十一队队员们亲切的称为幕后英雄。

  张秀红担任十一队队长以来,带领十一队志愿者积极开展各项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扶贫助残爱心助学。独流镇刘家营村残疾家庭王守立家是十一队长期帮扶的对象,夫妻二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智力残疾,女儿王家心15岁,初中学生。儿子王家宝12岁,小学五年级在读。为了让两个孩子好好学习,给孩子们一个安心学习的环境,张秀红定期组织志愿者去王守立家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同时还给他们带去生活所需品。去年王守立突发重病张秀红一边联系政府有关部门救助,一边发动队员们捐款4000元,为他们一家解决燃眉之急。张秀红还先后组织志愿者为重病家庭独流镇王庄子村民、生产街村民、及和平街火灾家庭捐款共计2万余元。

  敬老爱老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节日期间张秀红带领队员们分别慰问困难老党员,退伍军人、及敬老院老人带去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问候。

  关爱弱势群体。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起早贪黑用辛勤的汗水,为全镇人民创造一个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为关爱那些不惧酷暑严寒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我们多次开展多种形式慰问活动,为他们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关爱环卫工人也是关爱我们的家园。

  传播文明建立和谐社会。张秀红带领队员们每周日下午放弃自己休息时间开展公益活动,旧衣循环、义务理发、黄手环行动、宣传新文明条例等,其中,黄手环是我们11队一个长期的项目活动,黄手环不仅是敬老、爱老宣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象征,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为防止老人走失,保障老人安全出行,与爱同行志愿服务十一队,定时宣传并免费为老人发放黄手环。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期间,张秀红积极发动队员及爱心人士为疫情捐赠善款38775元,同时为23个卡口送去慰问品及消毒防护品,受到独流镇政府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人这一生能力有限,但努力无限,努力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 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张秀红正是用这种正能量在激发自己的同时也感染身边的人。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