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0月) 刘建剑
2020/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建剑,男,生于1989年7月1日,福建长汀县人。2012毕业于天津商业大学,中共党员,青年企业家,天津盛和爱众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执行董事,润银创世(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执行董事,累计创办企业15家,参与控股企业12家。

  刘建剑在进入大学之前,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大学期间创办“校园免费期刊”和“高尔夫技能培训项目”等。这些初期的创业经历锻炼了他的商业头脑,为他后期的创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一直坚持学习,前往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等多国优秀企业进行交流学习。2012年毕业至今,刘建剑已经创立了润银创世(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盛和爱众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

  心系疫情勇担社会责任

  2020年初疫情来势汹汹,刘建剑仅用5天就在盛和爱众率先搭建起2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并将产出的口罩全部捐赠。后续累计采购生产线20条,口罩日产能达到100万只。为保证生产设备按时交付至天津,刘建剑亲自带队前往东莞厂家协调,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争。公司享受多项荣誉称号:润泽公益组织颁发疫情防控工作的“荣誉证书”,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赠予锦旗“共抗疫情献爱心,口罩虽小传真情”和马边彝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物资保障组织赠予锦旗“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赠暖人心”等。

  疫情期间,他为开发区慈善机构捐赠现金12万元;为开发区捐赠N95口罩10余万只;为福建省教育系统捐赠口罩30万只;为天津市教委捐赠口罩30万只;为开发区红十字会捐赠口罩10万只;为山西、四川、湖北、河北、天津等地学校和贫困生捐赠口罩20余万只。他的相关事迹得到了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平台、北京日报、天津日报等数十家媒体宣传报道。

  热心公益,扶贫帮困回馈社会

  刘建剑创业同时,还热心公益事业,参与了许多脱贫帮扶活动。2019年,他向母校福建长汀一中、长汀二中捐赠18万元设立“剑文奖教奖学金”,用于激励母校教师和学子,向天津蓟县一中捐赠十余万,在河北柴沟堡一中赠捐十余万并设立奖学奖教金。他还曾专程到四川马边小谷溪村唐家埂小学、部分偏远组农户家中、易地搬迁集中点走访调研,当场决定捐赠10万元设立用于奖励小谷溪村优秀师生、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的“小谷溪爱心公益”项目。刘建剑还考察了四川马边中学,捐赠10万元设立“十佳班主任和十佳班长奖励金”项目。离开马边后,刘建剑又发起爱心帮扶募捐小组为小谷溪村贫困群众及孩子献爱心,截至目前已先后组织募捐幼儿和少儿图书绘本1140册、学生家用书桌170套、饭桌178套、台灯170盏等物品,募捐物资折合现金13万元。

  刘建剑的愿望就是担当应有的社会责任,最大程度实现人生价值。作为生于革命老区福建长汀的80后,他一直坚信,他的成功得益于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和自己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言行一致。作为青年企业家,要有相应的社会担当。因此他一直在尽其所能参与脱贫攻坚,回报社会,关注扶贫事业,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在疫情防控战最艰辛的时刻,在民族危难之际,刘建剑不畏惧挑起重担,作出了积极的表率。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踊跃投身在抗击疫情的每条战线、每个角落,肩负责任,砥砺前行。用事实和行动来证明,他的理想、本领、责任和担当!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