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0月) 岳子胜
2020/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岳子胜,男,共青团员、1998年4月23日出生,现就读于安徽建筑大学。现为天津渤海善行帮扶服务中心主任,先后获得了宝坻区第八届“十大杰出青年”、宝坻区第八届“十佳青年志愿者”、宝坻区“农村好青年”、天津市“最美(文明新风)家庭”、宝坻区“最美(文明)家庭”、安徽建筑大学“感动建大”学生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互联网+公益”实践主持人,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易海小匠”主持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00余小时,累计组织团队活动240余场次,服务超过万余人。

  一、尽己所能,无私奉献

  “95后”小伙儿岳子胜是一名正宗的“斜杠青年”,他始终怀着尽己所能,奉献社会的信念,对于一名在读大学生来说,寒暑假是连接家乡与学校的桥梁。放假时,岳子胜是一名专职的公益人,用自己的热情投身家乡公益事业;开学后,他又青春洋溢地踏入大学校园,投入学习。每当寒暑假岳子胜每天早八点前都会来到宝坻区志愿者之家,做好中心的工作计划,常常一忙就到深夜。天津渤海善行帮扶服务中心共计发起240余场大型活动。他参与策划了“大学,你好”高考志愿公益咨询平台、“春雨公益课堂”、“渤海善行学子资助”、“渤海道德奖励金”、“醉美夕阳红助老活动”等精品项目,并相继出台了《渤海善行志愿者四层保障制度》《优秀志愿者评选制度》等一系列志愿者激励措施。

  二、发挥专长,创新公益

  一个没有创新能力的组织,难以屹立于先进社会组织之林。岳子胜所带领的团队充分运用“互联网+公益”模式,成功策划并发起了“大学,你好”高考公益资讯平台,每逢高考之际,都能帮助许多应届考生解决高考志愿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小程序累计用户数万余人,高考结束三天内日均访问人数达2000人,报考志愿前后日均访问人数达1800人。

  三、志愿有爱,润雨无声

  孩子是天心的验证,美的极致。他带领团队发起了“春雨公益课堂”,分别与宝坻区、蓟州区多个社区合作,开展了课业辅导、书法讲座、国学讲座、英语音标培训、声乐培训、无人机讲座、应急知识宣讲等活动共计百余场。

  2020年高考期间,他策划并发起了“圆梦高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期间为宝坻区的考生精心发放了“防疫健康包”和“学习关爱包”共计200余箱,矿泉水4800余瓶。

  四、凝聚青春榜样,助力精准脱贫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他带领团队百余名志愿者穿梭于宝坻区、蓟州区、武清区的各个村庄完成了千余名贫困学生的摸底工作,筛选出了百名优秀学子并资助他们直至大学毕业。同时,他还创新性的运用“互联网+”模式,打造出了“渤海善行学子”的调研管理系统,该系统囊括了前期学子的核查以及后期管理等功能。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参与策划了“渤海道德奖励金”项目,并与宝坻一中、杨村一中、天津城建大学等多所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共计表彰了40余名优秀学子。

  五、疫情面前,勇于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岳子胜和他的志愿团队第一时间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主动联系当地爱心企业,筹措善款11万元,为前线送去5300只口罩、1万只医用丁腈手套、2吨高浓度84消毒液原液(可勾兑出200吨消毒液)、8千多个喷壶、28831贴暖贴等必备物资,并妥善有序发放,为抗疫前线送去最“实在”的温暖。

  积极加入“宝坻新时代文明播报”志愿者队伍中,与全国最美奋斗者、退休的老同志侯隽,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郭俊华,天津好人,感动宝坻人物,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以及环卫工人代表等16位志愿者并肩战“疫”。他和团队成员还借助团队公众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正能量,展现出青春的蓬勃之力,交出了一份青春志愿者的优秀答卷。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