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0月) 李珊
2020/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珊,女,1980年5月出生,汉族,研究生学历,中国共产党党员,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体育荣誉奖章获得者,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天津市体育局优秀党员。

  李珊同志1998年参加工作,在1998-2012的15年间,作为一名排球运动员,她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获得2003年女排世界杯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自2012年转型成为一名行政管理工作人员之后,李珊同志继续高标准严要求自己,注重培养自己的职业道德素养,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努力追求精益求精的专业技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受到市体育局领导、同事、球迷的广泛赞同与认可,在群众中拥有良好的口碑。

  率先垂范 树立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她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以“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立足本岗 乡土情怀

  李珊是天津人,从儿时起李珊就向往“很精彩”的外面的世界,作为运动员,她踏遍千山万水,但每一次都又回到家乡的怀抱。她对天津这片热土有着深深的眷恋与热爱,她坚信月是故乡明,她坚信家乡将在无数个“为之奋斗”的她(他)的手中变得更加美好。

  天津女排是天津的名片,是天津的旗帜,她知道每一次冠军都会激发起天津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决心。自2012年进入行政工作岗位以来,李珊同志时刻以天津女排精神来激励自我,在新的岗位上努力钻研,直面困难,敢于创新,迅速完成从运动员到行政管理干部的转型。在本职岗位上她协助天津女排获得了2012—2013赛季、2014—2015赛季、2017—2018赛季、2019—2020赛季四个联赛冠军。尤其在2019—2020赛季,作为排球中心主要领导的她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在联赛中扎根基层、指挥一线,在关键时刻能把握竞技体育制胜规律、发扬新时代女排精神,最终为天津夺得第十二个女排联赛冠军,为天津排球项目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此外,李珊充分发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职责,发掘社会组织作用推广天津市业余排球联赛、气排球比赛,承接全国各类大众排球比赛,充实天津市群众排球竞赛体系。加大力度发展天津男排,恢复暂停了近30年的男排业余训练,天津男排打进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获得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

  创新发展 投身公益

  在赛场内争第一,在赛场内外创第一。创新发展一直以来都是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珊的主政理念。从2019-2020赛季开始,在她的主导下,天津女排接连两个赛季引入以朱婷为代表的世界一流内外援,率队出访意大利排球俱乐部、邀请美国大学排球队交流比赛、将天津女排运动员送到日本、塞尔维亚女排俱乐部交流,着力将天津女排打造成世界一流女排俱乐部。

  2020年上半年,她主导天津女排进行了多次训练直播,天津女排也成为第一支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训练直播的运动队。疫情期间,她更是带头捐款献血,主导天津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党员干部以及运动队向天津市红十字会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更为可贵的是她积极投身社会公益,2020年6月,她赴甘肃与天津女排队员王媛媛一起两次进行“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的直播带货活动。7月,她再次率领天津女排全员参与“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天津女排协作同甘公益专场”的直播活动,用心开展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事业。

  推荐单位:市体育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