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0月) 冯思程
2020/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是一名转业军人,在部队曾多次立功、受奖,2016年转业到和平区人社局工作。他叫冯思程,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干部,但人如其名,他时时刻刻心系党和人民事业,思考着国家发展的前程命运。2020年初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国大地。他作为人社局一名下沉基层的干部,带着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亲情、真情和一腔热情,绘就了一幅幅防范疫情的暖心画卷。

  他怀着对同事兄弟姐妹般的亲情,从国外买回口罩

  春节假期,冯思程和家人一起到日本旅游。这时候,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口罩成了防止疫情蔓延的第一道防线。当他得知国内已经“一罩难求”,立即想到单位那么多同事马上就要返回工作岗位,没有口罩怎么行!于是,他再无心流连于北海道的风景,虽然那时日本的口罩已经开始限购了,但他不惜时间不惜体力,有时顾不上吃饭,甚至有几个晚上踏着积雪奔波于日本的各个药妆店、便利店,只为能多买上几个口罩。就这样,东拼西凑,将搜罗来的满满一箱口罩人肉背回,于2020年2月1日全部捐助给了单位,交到了人社局办公室。以缓解疫情初期单位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用爱心守护人社局兄弟姐妹的生命健康安全。正在人社局一楼大厅检查指导、落实“弹性”工作机制的张月田书记接到办公室打来的电话高兴地对大伙说:“冯思程同志在假期从日本给单位购回一千多只口罩,真是不虚此行,为我单位下一步更好地开展防疫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难得及时雨”。

  他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浓厚真情,值守社区防疫一线

  2月中旬,冯思程被派到怀远里社区值守疫情防控工作。他深知,这是一项政治任务,务必要执行好完成好。当他走上值守岗位,马上进入战时状态,戴上红袖标、拿起温度枪,出入测温、核查车辆,对外来人员及外地返津居民逐人进行登记,全面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当好人民群众的警卫员,守住人民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之初,人心惶惶。社区居民对这些身穿红马甲,手持测温枪的工作人员难免有些陌生感,感觉出行受到了限制,在检测过程中也无交流,少沟通,很冷淡。但随着他礼貌的问候,严谨的检测和亲切的招呼声,很快赢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就一遍遍指导他们注册“津门战役”小程序,替他们完善信息。他在值守的同时,不忘进行政策宣传,及时普及卫生防疫知识,用心用情对待每一位居民,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特殊时期及时向他们传递党组织的关爱,树立了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

  2月15日一个大雪天,刮着寒风,他依然坚守社区防疫,肩上扛着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使他不能退缩。他上午坚守社区防疫,中午简单吃口方便面,紧接着又投入到“在职党员社区志愿活动”,从上午9点多钟一直到坚持到下午2点多钟。有时赶上值夜班,人流车流一直到凌晨,他从不懈怠,值守期间坚持进者必测温、验证,不使一人一车漏检。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干工作就是要坚持始终。

  冯思程的一举一动,无形当中也感染了因疫情滞留未返校的大学生儿子,儿子也主动加入到社区一线的“抗疫志愿活动”,正可谓“疫情无情人有情,上阵还看父子兵”。

  他凭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一腔热情,舍小家为大家

  3月底,国内疫情形势好转,但国外疫情泛滥,由于工作需要,冯思程又被抽调到和平区新成立的第九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当组织通知并征求意见时,他说“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感谢组织和领导对我的信任,绝不会辜负组织对我的期望,请组织、领导和同志们放心: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疫情不灭,绝不收兵。保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由于是区属隔离点,他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工作期间,他用对待家人的心对待被隔离人员,每次进入红区时,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为隔离人员分发三餐、快递和收垃圾,还要随时准备接待新入住的人员,为他们发放入住须知和体温计,有时要妥善处理被隔离人员的各种诉求。通过他和大家认真、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被隔离人员房间留下的用一张张、一片片纸写的赞美之言,以及送给第九隔离点工作人员的“疫情期间暖人心,人间自有真情在”的锦旗。当隔离期满后,被隔离人员自觉自发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他心潮澎湃,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6月28日那天,他正要准备“上阵”时,接到老家弟弟打来的电话,弟弟的媳妇因病离世,让他回老家一趟。此时他心情十分复杂和难受,隔离点工作正是用人之时,不能临阵逃脱,这就是战场。他哽咽地跟弟弟说明情况,随后又默默地投入到工作中。这就是他,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在家庭利益和人民利益发生冲突时,他毅然选择了后者,舍小家为大家。

  冯思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脱下戎装,继续战斗,防疫工作期间尽心竭力,对党忠诚,全心投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实现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让人民群众始终感受到党旗在高高飘扬。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