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10月) 王淑芳
2020/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淑芳,女,52岁,天津赛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坐落于武清区下朱庄街道智湾广场内。多年来,在王淑芳的悉心经营下,该公司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其产品获得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奖、3.15消费者信得过产品、中国暖通行业低碳环保领先品牌、中国低碳爱心使者、2018中国品牌影响力100强等光荣称号。

  辛勤付出 让梦想成为现实

  2008年,王淑芳发现在“绿色工业革命”兴起下,节能产业发展具有巨大潜力和宏远前景。她开始租赁厂房,秣马厉兵,倾心创业。在最初转行做节能的那段时间,周围人都不理解,问她为什么要放弃干得有声有色的销售事业,站在一条全新的起跑线上从零做起。“其实我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终于找到了长久以来内心一直渴望的、一项可以长久从事且有意义的事业,能为保留蓝天、绿水、青山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对王淑芳来说,那是她人生中最艰难也最成功的选择,也是她梦想照进现实的开始。

  创业初期,王淑芳的团队一直致力于电磁采暖器的研发工作。这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团队的每一次尝试都像是在向湖水里扔石头,先激起一圈涟漪,通过波纹分析离目标还有多远,然后继续扔。有时候,为了观察某项反应,王淑芳和团队成员需要整天整夜待在实验室,用各式各样的仪器测试电磁采暖器的保温效果和节电率。由于前期技术不成熟,几乎每一次创新研发,都要经历上百次的失败。面对这些失败,王淑芳颇有感慨:“那段时间不是没想过放弃,三年投了七十八万元,却什么像样的成果都没研究出来,真是没法儿跟家里人交代。但转念一想,任何尝试都会有失败,我能做的就是不断积累经验,早晚有一天能打中目标。”

  王淑芳的坚持终于有了回报。2012年9月11日,王淑芳的团队终于“研发任务圆满完成”。几个月来没踏实休息过的王淑芳也痛痛快快地睡了一回觉。“实在太高兴了,压在肩上的担子终于卸下了。”王淑芳感慨地说。

  勇于担当 用诚信赢得市场

  “做产品,更要做人品。研发、生产任何新产品,其安全性都是第一位的,我们决不向市场提供让人提心吊胆的产品。”正是秉承着这样的信念,王淑芳在产品研发成功后做的第一件事,并不是马上批量生产投入市场,而是将电磁采暖器的样品送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测试。经过8个月左右的全方位检测,王淑芳成功拿到了检验报告。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国家并没有严格规范电磁采暖器的质量合格标准,在王淑芳的产品检验报告出来之后,她的产品就成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认证的行业最高标准。

  几年的辛苦没有白费,得到肯定的王淑芳满怀信心地将产品投入生产,希望用浸润着心血的成果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但希望美好,现实无情。新产品投入市场的第一个月,她陆续接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投诉电话,指责产品保温效果差。经过排查,原来是某工厂供应的零件——筒状水电分离结构质量不过关,导致热水停留时间过短。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王淑芳当即决定,立刻召回已售出的80余台电磁采暖器,并将余下未组装的问题零部件全部销毁。“归根结底是由于我的疏忽,赔多少钱我都认了,绝不能让企业和消费者承担损失。”这次“召回”让王淑芳赔了好几十万,但她的做法却赢得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心,一些企业更是从那时起就认准了“赛金”这个品牌。

  如今,在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的双重助推下,节能市场火爆,在王淑芳的苦心经营下,赛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稳立市场潮头,公司产品不仅在北京751艺术中心、少林寺等全国各重点工程中被广泛应用,同时也和LG、百信钢结构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其生产的节能采暖产品在武清区“煤改电”工程中被广泛使用。

  锐意创新 将节能进行到底

  十余年来,天津赛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逐渐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内领先节电设备供应商。“赛金”取得的成绩让人刮目相看:中国暖通行业低碳环保领先品牌、中国低碳爱心使者、21项国家专利拥有者、国内唯一能安装在高压端变压器前的高效省电机生产商……

  “企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研发团队的努力,更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从2012年开始,‘赛金’就成功申报为市级补贴试点和区级专利试点,有了区科委发放的专项创业基金,我们全体工作人员更有了大刀阔斧、干出一番事业的决心!”没有了后顾之忧,王淑芳和工作人员一心一意扑在研发上,高低压省电机、通用型省电机、新能源高温太阳板……每一项科研成果的诞生,都让王淑芳的节能路更加宽广顺畅。公司的稳步发展并没有让王淑芳骄傲自满,反而让她更加注重如何利用公司自身优势更好地为百姓服务。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王淑芳带领公司又生产出了壁挂式采暖器、远红外足疗器、远红外取暖器等产品。

  同时,她以超前思维,拓宽经营思路,积极转型,以用“孝心、爱心”回馈社会为出发点,带领企业向中老年保健品、药品和AI智能家居等多方面转型。如今适用于老年人“极简化”操作的AI智能家居已投入市场,反响良好。

  投身公益 以大爱诠释奉献

  多年来,王淑芳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一直心怀感恩,投身于公益事业。今年1月份新冠疫情发生后,王淑芳第一时间向武清区红十字会捐款十万元,助力抗击疫情。她还常年资助青海的孤儿多达百余名,为他们购买学习用品和衣物等生活用品,在她的资助下,很多孩子顺利完成了义务教育,孩子们都亲热地叫她“王妈妈”。

  她同时是武清区拥军协会副会长,多年来一直坚持拥军服务,关心关怀驻地官兵,开展拥军活动,共叙军民鱼水情。

  在公司的展示厅,满满一面墙挂满了各种荣誉证书和锦旗。荣誉的背后是努力与汗水,王淑芳用她对节能事业的热爱、对客户真诚的服务、对社会感恩的态度,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昂首阔步跨向新的征程。她坚信,奉献爱心、回馈社会、不忘初心!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