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郎平来津观看“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2020/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有关领导来到美术馆内,现场观看展览。  本报记者  周伟摄
 

  “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10月1日正式在天津美术馆向公众免费展出,每天都有大批市民、球迷到场观看。昨日,中国女排主帅郎平也来津现场观展,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新赛季继续效力于天津女排的内援朱婷以及天津女排历史上的四位奥运会冠军李珊、张平、张娜、魏秋月,还有所有天津女排现役队员也到场助阵。

  女排精神不仅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更超越了体育范畴,成为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象征。“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包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部分,通过声、光、电、图像、文字、视频及互动体验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女排四十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展品中有1981年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杯赛冠军的奖杯,也有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训练装备,还按比例还原了中国女排艰苦创业时期的竹棚训练馆。

  昨日临近14:30,天津美术馆内早已等候了大批观展群众和热情球迷,郎平走进馆内的一瞬间引发了现场阵阵掌声。通过天津美术馆一层大厅的大屏幕,郎平驻足观看了中国女排历史上十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的精彩比赛瞬间。之后,郎平乘坐电梯抵达三层展厅,在张娜的细心讲解下仔细观看了每一件展品,一座座奖杯、一枚枚奖牌、一张张照片……丰富的展品让郎平完整回顾了自己的运动员生涯以及此前执教中国女排的几度春秋,令她十分感动。作为中国女排精神的创造者、践行者,到如今将中国女排精神传承给新一代的中国女排球员和教练,郎平为中国排球事业的辛勤耕耘仍在继续。

  此外,郎平还有一个特殊身份:她担任着在天津建立的中国排球学院院长职务。而作为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也是本次展览筹备工作主要负责人之一的张娜,此次全程负责为郎平讲解展览内容。张娜表示:“特别高兴院长来看我们的展览,郎导特别激动,一直和我说咱们的展览办得非常好。郎导是我非常敬爱的前辈,她来到现场也给我们讲了她的很多故事,她也看到了自己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不同时期的身影。我特别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女排精神。”(记者谢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