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市文艺界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
2020/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毕开文

常宝丰

  昨日,我市文艺界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革命烈士常宝堃家属、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丰,抗美援朝老战士、著名书法家毕开文及我市文艺家代表同聚一堂,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座谈会上,常宝丰深情讲述了常宝堃烈士的英雄事迹。常宝堃主动申请参加了第一届赴朝慰问团,从战场的东线到战斗最激烈的中线,他坚持为战士们慰问演出,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欢笑声。1951年4月23日,常宝堃在随慰问团归国途中不幸中弹,壮烈牺牲,年仅29岁,同时牺牲的还有琴师程树棠。常宝丰动情地说,大哥(常宝堃)出殡时,无数天津老百姓为他送殡,道路两旁摆满了不计其数的花圈、挽联,老百姓对他的爱太深了,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怀贯穿了他的一生。他的精神至今依然闪耀着光辉。常宝丰说:“大哥的牺牲对很多人都是教育和启迪,我从小就受到熏陶。相声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要把他的精神传给人民。”

  89岁高龄的老战士毕开文生动讲述了他深入抗美援朝前线的战斗经历。1950年12月,毕开文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45师133团任宣传员、迫炮连文化教员,立三等功三次。上甘岭战役后,他奉军令带领6位战友在上甘岭主峰五圣山崖上刻制了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等烈士纪念碑。现场,毕开文展示了他从上甘岭战役前线背回来的两件珍贵文物,一件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炮弹弹壳,弹壳上镌刻了他书写的“浩然正气”;另一件是缴获的美国制造的重机枪子弹箱。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毕开文还深情创作并书写了诗歌《献歌》,将他的英雄情怀化为“我从上甘岭上来,相思无限满情怀”“天下英风罗日月,人间浩气石金开”的壮丽诗句。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志,王书平、籍薇、李锦河、傅长圣、刘军、卢笙、陈春、李少杰、张楷、裘英俊、宋子明、李青、王虎鸣、王艳、张晏蓉、王磊、袁帅、张为璐等文艺家及市各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出席座谈会。文艺家们一致表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全市文艺界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座谈会结束后,常宝丰、毕开文与文艺家们共同唱响了歌颂抗美援朝英雄的歌曲《英雄赞歌》。(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