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0月) 赵仓
2020/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仓是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第一工程公司的经理、党委副书记,自从他走上了这个岗位他就带领班子持续发扬 “凝心聚力、勇拔头筹、勇于创新、敢打必胜” 的团队精神,各项都在公司各二级单位的前列。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带领班子成员一边组织疫情防控,一边稳步推进有序复工,并在公司开展的“百日攻坚创效”竞赛期间,扎实推进2020年度天津石化大修改造、天津渤化DMTO项目,集中力量千方百计攻坚克难, 将第一工程公司带上了更高台阶的快速发展之路,向五年内“十亿”工程公司目标迈进。赵仓同志因为过硬的工作业绩获评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先进个人,是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唯一获此殊荣者。

  复工以来,赵仓同志带领工程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拧成一股绳,面对天津石化大修、天津周边工程装置中交的挑战,自我加压,挖掘潜力,切实发挥领头雁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防疫复工两不误,防疫措施和复工部署亲自抓、亲自管、亲自落实。

  他加强市场开发开拓力度,集中力量保证天津石化、天津地区项目的检修、维保、改造业务,为后期相关工程任务承揽打下坚实基础的前提下,一方面上下形成合力,发挥现场和工程项目前沿开拓市场的能力,打造全面、全员、全过程市场开发战略,打造完整的市场开发骨架链条,形成“有血、有肉”鲜活的市场开发体系。另一方面他主张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加深与业主的紧密联系、切实增强为业主的服务意识。同时建立专项工作群,加大了市场信息量收集力度,确定后期跟踪方向,从而进一步加大了工程公司的市场增长点和业务范围,最终完成了百日攻坚创效市场承揽任务137%的良好工作业绩。

  注重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赵仓同志积极利用2020年度天津石化大修改造这一契机,组织集中工程公司自有及分包的精锐力量攻坚克难,抽调精兵强将,投入2400余人。先后共计完成天津石化四大分部、七个车间区域、九个装置单元的施工任务。同时六项天津石化周边及相关工程均在6月底前先后完成工程中间交接,保障了天津石化检修顺利完成,开车顺利。

  务实安全质量管控,全面落实“一把手”风险管控职责,实施四级网络管控体系,切实实现检修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多层级、全覆盖网格化。同时,他要求各装置安全、质量管理人员均采取“亮身份”管理,统一佩戴袖标,立足现场,确保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并将风险管控工作摆在了安全质量管理的首要位置,开展风险管控,夯实安全质量生产责任,规范分包商管理。另一方面不断完善质保体系建设,依法合规报验特种设备;优化施工技术方案,深度参与管控特殊过程;抓实材料源头管理,严控落实材料报验制度;提前做好技术质量策划,确保大修过程管控合规;切实开展技术质量培训,逐步提升系统管理水平,尤其在天津石化大修改造工程,深入现场做好技术支撑与现场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了工程公司质量管理水平,降低质量风险。切实驶向了单位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100%;焊接一次合格率按片为≥98.60%;按口为≥94.98%;控制点报验一次合格率为≥100%;在用计量器具检定率100%。

  同时在疫情防控方面,赵仓同志亲自主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首先严格全员健康动态筛查,采用每天扫码填报方式,共计采集信息14万余份,及时掌控员工健康信息、出行信息及接触疫区情况,及时做好办公场所消毒、通风,编制并印发公共卫生及传染病突发事件等应急预案,采购防疫物资共计7.8万元。其次扎实做好开(复)工项目安全环保条件确认及疫情防控,各项目根据公司复工检查表每周由项目经理带队逐项进行梳理和确认并开展自检自查共计16次,排查隐患55项。针对天津石化大修人口流动量大的情况,提前摸排人员来源地疫情情况并逐人检查健康码,并对分包商宿舍进行日检,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指导督促员工增强防护意识,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努力做到疫情始终可控。

  他始终不忘自己是党员干部的身份,牢记党委副书记职责,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贴合项目现场实际开展党建共建,做好基层党支部“十示范十创优”的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等特色党性实践活动,有效促进工程建设和施工经营管理。赵仓同志所带领的第一工程公司管理团队,经过“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有效践行,无论是在市场开发还是实现营业收入、上缴管理费用、创造利润等各项攻坚创效指标均全面超额完成。不仅为企业创收,更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单位:市国资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