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0月) 于时宽
2020/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华北经理部于时宽同志接到援建雷神山医院项目的通知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踊跃请战。在雷神山医院项目担任安装C1协调组负责人。抢工期间他因公负伤,头部划上6、7公分、头骨骨裂3公分仍旧不下火线,强忍剧痛忘我拼搏,奋战抗击在疫情一线,不分昼夜鏖战整整4天,同事劝他休息治疗,他却淡淡地说:“轻伤不下火线,要与大家并肩奋战,争取提早完成施工任务,不负国家人民重托!”他的感人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全力以赴,无畏疼痛  

  在援建雷神山医院项目时,于时宽担任安装C1协调组的负责人,负责整组的物资采购及现场协调工作。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内容复杂涉及十几个专业,材料需求大、进场时间短。他入场后便组织大家将材料计划、劳动力,机械、辅材辅料的需求计划全部提出来,根据计划与分公司招采部迅速合力组织物资,劳动力资源入场,在短短的3个小时内便组织到位。

  现场抢工阶段,所有主材全部由一家单位供应,材料需求大,供应滞后现象存在。于总为当好“大管家”,多措施解决这一棘手难题。采取责任到人,专人专责,根据现场作业面区域变化及时更新现有资源数据,实时掌握现有资源动态,统筹劳动力与已有资源之间的匹配协调工作,第一时间解决各专业劳务人员的需求缺口。

  由于现场施工环境嘈杂又佩戴口罩,需要提高嗓门大声喊话与工人交流,嗓子很快就哑掉了,同时满现场找材料,于时宽每天走的步数多达40000步。

  由于雷神山医院为传染病医院,对通风工程要求极其严苛,施工难度、施工工程量巨大,而通风工程中屋面设备安装及管道工程,是难中之难。吊车配置不及时,严重影响施工任务,于时宽发现问题后24小时紧盯在屋面通风工程施工。11日下午,他在爬梯去屋顶过程中,一段不到20公分的废角钢从屋顶滑落正击中他的前额,头部划伤出6、7公分口子,头骨骨裂3公分, 伤口未做缝合处理,于时宽仅是去医务站打了一针破伤风针,就强忍着剧痛继续回到屋顶参加到战“疫”一线。

  精益求精,骁勇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履约就是生命。岗位就是年味!身上的伤痛,全然被于时宽抛于脑后!

  屋面通风工程施工时间只有72个小时,时间紧,任务重,加上施工人员的不固定性。他受伤当天是通风设备进入接驳及收尾的关键时刻,当晚必须要进行调试,他深知晚上调试的重要性。他用坚强的意志,怀揣着对国家人民的赤胆忠心,与时间赛跑,通宵鏖战,紧盯通风设备接驳调试每个细节,每完成一项施工内容,他组织专业管理人员核查一遍,他自己再亲自复查一遍,保障每个细节都不能出错,保障了一次性调试成功,一次性验收通过。连续四天与他并肩作战的同组组员孙绍林看他面色苍白,冷汗涔涔,疲惫不堪,便劝他回去休息治疗,他淡淡地说:“轻伤不下火线,要与大家并肩奋战,争取提早完成施工任务,不负国家人民重托!”

  正是于时宽同志对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大公无私的精神的感染了每个组员,大家团结一心,夜以继日大战四天,屋面通风的施工终于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启动风机,保障了整个工程的心脏正常运转。

  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于时宽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诠释了一名三局安装人的责任与使命!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