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0月) 赵祥增
2020/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祥增,男,汉族,1963年5月出生,现任天津市农业农村委总畜牧师,赵祥增同志是畜牧产业的专家,是天津市畜牧业规划发展的骨干力量,是畜牧业转型升级的铺路石。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赵祥增同志围绕重要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用科学思维分析产业现状。新冠肺炎疫情在春节期间扩散蔓延,正值企业停产过年、员工放假返乡,节后百姓“菜篮子”供应需求逐渐恢复,畜产品稳产保供关系到市场供应、关系到国计民生、更关系到社会安全稳定。赵祥增同志按照委领导要求,及时组建重要畜产品稳产保供专班,组织人员集中办公,统筹各项工作。协调18个委办局建立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机制,开展工作日常调度,简化沟通程序,提高协调办事效率。紧急搭建视频会议平台,构建发文通道,建立了指挥高效的工作体系。坚持每日调度畜禽养殖、屠宰加工情况,监测畜禽生产指标,分别建立工作日志,拟制畜产品稳产保供专报,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18个委办局,为科学分析研判畜产品生产供应形势、抓好稳产保供和疫病防控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用有效方法破解生产难题。针对天津市生猪产能下降的实际,积极引进国内大型养殖企业生猪养殖项目,经过反复沟通协调和多渠道考察论证,温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希望集团分别投资22亿、17.4亿在天津宁河区、滨海新区发展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针对各区各地采取封村堵路等严格管控措施影响畜牧生产和运输流通的问题,协调有关市级单位,组织人员先后印发《关于做好重要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为畜禽养殖企业、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屠宰加工企业打通产品运输通道;印发《重点农业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预案》《推动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的方案》,着力推动畜禽养殖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印发《天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畜牧业生产和产业发展制定政策。

  用扎实作风解决实际问题。赵祥增同志身先士卒、埋头骨干,针对各涉农区疫情形势不同、畜牧产业布局不同、防控措施要求不同的实际,深入各涉农区调研指导,现场了解情况,积极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区县产销对接,着力解决畜产品企业卖难、市场买难的问题。组织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与企业联系,点对点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接到西青区隆鑫发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豆粕告罄求援信息后,组织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联系相关饲料厂家,为企业对接,顺利解决供货渠道问题。指导宝坻区农委通过“一事一办”的方法,解决了广源畜禽养殖有限公司、辉来旺禽业养殖公司、朝辉养殖公司等企业的实际问题,打通了养殖生产资料和蛋、奶等产品的运输渠道。指导蓟州区农委及时对符合复工生产条件的屠宰企业派驻检疫员,支持屠宰企业恢复生产。

  推荐单位:市农业农村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