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0月) 李明悦
2020/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明悦,男,汉族,198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2005年7月至今在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工作,现任资环所植物营养研究室主任,曾获2019年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系统“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先进工作者、2009年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先进个人、2019年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土壤养分管理、蔬菜高效施肥等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编写丛书3册。获省级科技奖励3项,天津市科技成果登记10项,专利授权3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项。

  作为一名普通的农业科研工作者,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爱岗敬业,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组的一员,不惧危险,迅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是党员,我要上!”

  1月27日,接到防控疫情返岗通知时,他只简单的说了一句,“我是党员,我要上!”。在参加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便加入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检查小分队,赶赴宝坻区开展工作。2天的时间里,先后对宝坻区的居民小区、村庄、高速路口、学校、市场等60多个站点进行了现场走访检查,总结材料,撰写了6个工作报告,高质量完成了检查工作。

  “勇于担当,做表率!”

  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险、勇挑重担。1月31日,他作为市防控指挥部农村组宝坻督查组的一员,再次赶赴宝坻区参加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在每个村庄的卡口,他都向值守人员仔细询问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查看测温枪是否能正常使用、消毒液配制比例是否正确。通过查看卡口登记表、村庄卡口设置等梳理问题、查找问题,并当场将问题反馈给值守人员,要求他们查缺补漏,更加严密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的发展,宝坻区农村确诊病例患者逐渐增多。他时刻关注着农村的疫情发展,尤其是出现确诊病例的村庄,他更是多次到村庄卡口,详细了解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身边的朋友知道后,总是问他:“怎么越是危险的地方,你越要去呢?你不怕被传染吗?”面对质疑,他说:“身为一名党员,在特殊时期更要带头干,做好表率,要对得起自己胸前的那枚党徽”。

  “抗疫持久战,顶得住!”

  他一方面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足迹走遍了宝坻各涉农街镇,进村巡卡,把第一手的信息搜集到手,而且还担负起宝坻区督查组的“总调度”工作。每天根据督查进度安排各小组督查任务和走访线路,力争效率高、成效大;及时汇总各小组反馈的信息,撰写督查报告,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组办公室,同时反馈给宝坻区指挥部相关同志,并随时将上级的指令传达到各督查小组,晚上还要整理工作任务清单、台帐,经常工作到深夜。

  在日常的督导检查工作之外,他还要将每天的督导检查内容形成工作日志上报。看似简单的汇总材料,实则繁琐复杂。为了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报告,他总是一直守在电脑前,随时将各组发回的照片、信息等分类整理,并且要第一时间梳理工作台账,忙起来常常顾不上吃饭。因家在市区,他不愿将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来回的途中,工作开展以后,他第一时间带上行李住在宝坻,投入到防疫战斗一线工作中,一直没有回家。

  考虑到他在宝坻区已经连续工作了四十多天,工作组计划让别人替换他几天,让他好好休息一下,但是他拒绝了。“虽然宝坻区已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但是,只要组织需要,只要疫情还在,我依然会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这是他对组织的承诺。

  工作之余,他与家人一起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转发政府公告、官方通报、防疫知识等开展防疫宣传,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他常对身边的人说:“作为一名党员,就得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时刻豁得出来,党员是一面旗帜,要让群众人人看到党的身影、时时听到党的声音、处处感到党的热情。”他是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抗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默默的工作,默默的付出,用行动坚守党员的初心,书写党员的承诺,扛起党员的使命。

  推荐单位:市农业农村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