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0月) 李亚静
2020/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亚静,女,48岁,现任天津乐华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创业道路上她坚持品质优先,积极发展绿化苗木事业,成为当地苗木行业的佼佼者。在公益道路上她心系家乡村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成为带动村民致富的领头人。

  一、勇敢创业,做撒播绿色的先行者

  1997年,李亚静作为第一个敢于吃“苗木产业螃蟹”的人,开始了苗木产业的投资。为了更好地发展企业,提升品质,她始终重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积累,不断吸纳新知识,运用到实际中,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经过23年的发展,现在她拥有苗木基地3000多亩,带动蓟州区西半部5个乡镇的农户发展苗木达20000多亩。2008年她组建了园林公司以及苗木研究中心,现有园林绿化各类人才5000多人。2008年奥运会,她的企业为鸟巢和水立方特供花卉,还被评为天津市花卉龙头企业。2015年度企业被评为万科集团的A级供应商并被确认为战略合作伙伴,现年产值上亿元。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李亚静的拼搏奋斗,她遍读绿化丛书、请教地方园林专家,认真研究控根容器的栽培及节水滴灌技术,从国外引进和研发了美国红枫系列彩色树种,把乐华苗圃发展为京津冀最大的红枫彩色树种基地。她还成立了苗木种植合作社,免费担任苗木经纪人,把蓟州区白涧镇天平庄村1500亩苗圃打造成生态旅游农业亮点,建标识性牌楼2座,修游步道8000平方米,种植风景树5500株,建1200平方米停车场处,设置点缀性景观12处, 形成“可观、可游、可居”的环境景观,为当地20000多名农民提供了就业机会,使农民增收1.5亿元。她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互联网+公司+农户”发展苗木的致富路,成为了当地家喻户晓的播撒绿色“带头人”。

  二、勤奋钻研,做改革创新的弄潮人

  多年来,李亚静从一名乡村农家女成长成为绿化公司总经理,不仅仅因为她对绿化苗木事业的执着,还因为她与时俱进,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李亚静活学活用全新技术,完成园林资本再生应用,开创的无土生态栽培技术,将一部分植物的构成营养物质和水分应用起来为其它植物成长、繁殖服务,使生态园林景观完成生态循环及可持续发展。她坚持以生态平衡为主导的创新理念,不断在实施的项目中协调维护生态群落的多样性以及立体性,还与万科、旭辉等多家房地产公司合作,创建打造了不少高质量的园林绿化精品工程。

  2009年静海团泊湖足球场建设,李亚静将从国外学习到的下沉式足球场运用于国内,并带领团队研究了适于国内草种生长环境和适于低洼区域排水的方法,并实施建设,最终取得了成功,使得该球场运行多年,不但草质生长良好,赛事草坪优质,而且解决了低洼排水的重大困难。近年来,该球场承接了各项重大赛事,获得了国内外的知名球队教练及球员的一致好评。她还在该球场使用了地源热泵技术,大大降低了资源使用率,污染物排放比空气源比少30%,与电供暖比少70%,比常规空调装置少25%的充灌量,同时还为足球场提供了生活热水。这项技术创新还为投资方获得了当地政府提供的300万节能创新奖励资金。她深知,要想企业发展的好,一定要品质过硬,别人才能信得过。

  三、情系乡里,做奉献社会的爱心人

  李亚静的园林公司,每年产值超亿元,给国家创造良好税收的同时,她始终心系家乡百姓。作为白涧镇大梨园头村人,她2010年积极赞助筹款累计18万元在村修路,为村民解决了几十年道路泥泞、出行困难的问题。2015年捐资30万元填埋了村内废弃大坑建成村健身广场,丰富了群众的文体生活。2016年捐助资金8万元为村里重建了一座新桥。每年春节她都以现金和物资方式慰问村里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她还捐资捐物20多万元资助了河北保定弘德家园学校贫困失学儿童,帮他们重返校园。

  2015年“8.12”抢险救灾工作当中,乐华公司临危受命,负责恢复双子座和金域蓝湾小区的绿化景观工程,面对任务急、时间紧、要求严、标准高、人员少等不利因素,李亚静坚持一线指挥,克服各种困难、昼夜奋战。她说绝不能因为条件艰苦就偷工减料,在她的坚持下,仅用15天时间就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得到了受灾群众和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凭着自己敢为人先、品质优先的创业精神,李亚静用辛勤的汗水造就了创业成功之路,她的身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农民女性诚实、低调、智慧、坚韧的做事风格。2018年,她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她说,她将一如既往,为“青山绿水”的环境保护献力献策,勇于争先。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