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和平区朝阳里社区11名退役军人组成志愿服务队
2020/10/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有一支由11名退役军人组成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这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去年7月,队员中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60岁,他们发挥余热,至今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200余位居民受到帮助。

  能帮就帮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王金祥今年69岁了,平时喜欢做些手工艺品。王金祥、齐达昌二人曾经将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进行义卖,用获得的善款为新疆于田县加依乡明德小学的80余名学生购买了书包及学习用品。同时,王金祥还经常义务帮邻居修理电器和三轮车。邻居王连祺大爷今年80多岁了,因为老伴儿生病,里里外外很多事情都需要人帮衬。今年10月11日,王连祺大爷要出门办事,但是他的三轮车坏了,无法骑行。王金祥得知后,二话没说就去帮着修理。一个上午的时间,王金祥不仅帮王大爷修好了三轮车,还帮着老人收拾了屋子,修理了家中的窗帘杆。事后,王金祥说:“咱有能力,就应该去帮助他人。”

  发挥余热

  今年10月9日晚,社区里一位八旬老人家中的水龙头坏了,自来水流了一地。事发后,擅长家居维修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齐达昌来到那位老人的家,发现损坏的水龙头已经锈蚀,需要换新,他把水龙头的型号记下来,第二天就帮忙买来了一个新的水龙头,并再次到老人家中帮忙安装好。水龙头修好了,老人的生活恢复了正常,看到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齐达昌心里也满是说不出的高兴。“能为左邻右舍做点事,是我的心愿,这也发挥了我们的余热。”齐达昌说。

  居民信任

  前几天,家住32门的崔姐跟王金祥说起她家里的缝纫机坏了,找人修了半天,花了钱不说,还没能彻底修好。王金祥想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老锅”擅长机械维修,于是联系了“老锅”。“老锅”来到崔姐家,修理好了缝纫机,还送了一瓶缝纫机润滑油。崔姐想给“老锅”一些修理费,但被他婉言谢绝了,“我们是志愿者,都是义务帮忙的,有什么需要您再联系我。”这位“老锅”真名叫吴海,今年70岁,因为他厨艺精湛,烧得一手好菜,所以队员们都亲切地称他“老锅”。

  另一位队员何文林家对面住着一位孤老户。这位老人几年前曾患脑梗,如今仍行动不便。何文林就主动承担起了为老人“跑腿”的任务,帮着买油盐酱醋、扔垃圾,让老人尽量少出门。为了让老人能清楚电视遥控器上各个按钮的功能,何文林在纸上画了一个清晰的标识图,还为老人讲解各项功能。一次,老人不小心扭伤了脚,何文林毫不犹豫地承担起了每天为老人做饭的家务活儿。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通过他们的爱心和实际行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信任和尊重,还有不少居民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一起为居民做好事。(记者  吕献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