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大寺镇孙美英:婆媳融洽勤持家 邻里互助美名扬
2020/10/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她,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她,一个平凡的农家婆婆;她叫孙美英,1963年4月生,现居住在西青区大寺镇龙居花园社区,与千千万万个天下母亲一样,是一位勤劳、善良的农村妇女,她虽没有文化,但识大体、顾大局,有着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与丈夫生活几十年来,操持家务,任劳任怨,有一个三代同堂之家,她的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勤劳、善良、纯朴是她们一家做人的标准,是邻里们羡慕的家庭。

  她是一个持家有道、爱护晚辈、团结邻里、婆媳关系相处融洽、邻里公认的好婆婆。她有着传统妇女的纯朴和善良,她用自己全身心的爱让这个家庭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温馨的气氛。人们常说,世上的关系最难相处的就是婆媳关系,但在她看来却不然,她常说:“我与儿媳之间的关系是很和谐融洽的。我们之间与其说是婆媳关系,不如说是母女关系。”

  她平时很注重节俭,从不浪费一点粮食,也深知挣钱不容易,从不乱花一分钱,不仅自己如此,也教育自己的儿子儿媳也要这样做。他们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体谅,家里有什么事情都互相商量,共同解决,平凡的点点滴滴却无不展现一个好婆婆的形象。

  自从儿媳怀孕后孙美英就从老家搬过来和儿子儿媳一起住,儿媳住院期间她一直陪在身边,儿媳坐月子期间,她尽心尽力的照顾,一天给儿媳做6顿饭,亲自端到床前,看儿媳吃完再收拾碗筷。每天晚上用热水给儿媳洗脚,生怕儿媳着凉,落下病根。洗衣做饭,照顾孩子,一刻也不得闲。在她的尽心照顾下,儿媳恢复得特别好,孩子也健康的成长。

  每当提起这事,儿媳老觉得过意不去,说叫婆婆为自己操了这么多心,受了这么多累。老人却说,她什么也不图,只要孩子健康,全家平安,和和睦睦过日子,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累,她也心甘情愿。更何况儿媳也是她的孩子,有着割不断的亲缘,真心实意疼她们,是一个婆婆起码的做人做长辈的道德标准。

  俗话说:人心都是肉长的,事实证明她的辛苦也得到了回报。儿媳对她也很孝顺,通情达理,经常陪她聊天,几乎所有的衣服都是儿媳买的。特别是她有个头痛感冒,不愿动弹的时候,孩子们都吓的不得了,催她去医院,恐怕影响她的身体。想想这些,心里觉得挺踏实。人们常说做个好婆婆难,但是她却认为做个好婆婆不难,只要不把儿媳当外人,用心疼爱,真心包容,家庭就会和谐美满,她经常鼓励和支持儿子、儿媳,每天精心的照顾孙子和孙女,让他们专心工作,用儿媳的话说:只因婆婆当初的鼓励和支持才有他们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儿子儿媳偶尔发生矛盾了,她从不偏袒儿子,等双方心平气和后,再问原因,谈心、解疙瘩。她总说,儿媳虽说不是亲骨肉,但她却是背井离乡来到这里要和儿子过一辈 子的人,就应当自己的女儿去处。

  在日常生活中,她也很注重邻里关系的相处,处处与人友善。在邻居有困难时总是提供帮助。她们家是邻居们公认的热心肠,老伴儿经常帮助邻居们处理家里遇到的紧急情况;对门的孩子有时没人看,她就帮他们照看;楼下的奶奶和孙子在家,中午时常吃不了饭,她就把她们接到家里来吃饭……她还经常对儿媳说“远亲不如近邻,打开墙就是一家人,和邻居相处,要本着互帮互助的原则。”邻家有困难,她总会主动地伸一把手帮助。

  她还常说,儿媳迈进咱家的门就是咱家的人,孩子们大了都有自己的日子要过,我趁现在自己还能自食其力,多干一天是一天,多干一点儿是一点儿,只要能动弹,就不要耽误他们的日子,邻居都说她是个好婆婆,在儿媳的眼里婆婆也是一个好榜样。

  孙美英一家人在她的影响下积极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形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互相关心爱护的家庭氛围。孙美英的先进事迹在邻里之间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对促进团结和谐、互助友爱邻里关系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