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文明在和平的凝炼
2020/11/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我看来,无论是创建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区,还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区,都不是搞几次突击就能万事大吉的。曾有人总结说,几年可以出一个富人,但由富到贵却需要几代人的努力。这凝聚几代人心血的由富到贵之路就是文明的锻造和凝炼过程,也就是文明底蕴。

  和平区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的五大道在上世纪初就已形成名人别墅聚集区。它是旧中国被掠夺凌辱的证据,但那里曾居住清廷遗老、民国达官、富贾显贵、名人墨客和杏林名医,随之而来的便是利顺德、起士林、劝业场、国民饭店、中国大戏院、登瀛楼、玉清池等大批商家的云集,使和平成为天津乃至华北地区“寸土寸金”的地方。买名牌到和平,品美味到和平,听好戏到和平。这自然地成了几代天津人的共识。

  如今,新一代和平人,知书达理,温文尔雅,乐于助人的品格从每个和平人的言行中不知不觉地散发出来,滋润着这块近10平方公里的土地。和平区文明志愿者更为这方天地增加了精神内涵,谱写着时代旋律。几天前,天河城商厦附近人流如织,一派繁荣。稍加留意,便会在有说有笑的人群中发现几位文明志愿者。他们有的整理共享单车,有的在捡拾烟头、纸屑,还有的向过往的游客们发放文明宣传材料。别看志愿者只有几位,但他们的行动带动了周边许多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果,也无形中提升了整个商区的文明水平。

  和平区的文明底蕴不仅浸润着城区的大街小巷,影响着每一位市民,还感染了那些来过和平区的游客,他们感受文明带来的快乐,并把快乐留在心里,带回他们所居住的城市。这就是文明的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