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河东区小社区“大”变样
2020/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社区居民学习交流的园地。

社区环境治理前后对比。

陶然庭苑社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社区儿童乐园。

社区电子借阅平台,居民扫码阅读,品味书香。

社区警务室常驻民警,为居民理清“家长里短”。

社区书记张丽和网格员深入张耀明老人家中了解情况。

社区书记张丽和网格员深入张耀明老人家中了解情况。

社区安装共享充电桩,满足居民充电需求。

社区垃圾及时清理。

疫情期间,社区为居民提供便民蔬菜,并公示价格。

社区活动站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满足社区居民需求。

党员志愿者付宝军(中)与志愿者们一起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做服务。

  “破损的道路修了,夜晚的社区亮了,下楼就是小花园,大家伙儿在里面唠家常,还有不少社区活动,大家伙儿住得也舒坦,现在的社区更像是一个家。”

  陶然庭苑社区王运生老人这样说。而几年前的社区状况却让他不堪回首……

  河东区二号桥街道陶然庭苑社区2007年建成投用,居民1800余户。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原社区、物业管理不善,问题重重,居民怨声连连。从小区建成就在这里居住的老人张耀明说:“刚开始,这里的环境挺让人羡慕的,但是后来管理疏漏,围墙破损、道路失修,下水管道隔三岔五就堵,不少居民只好改独立下水,挺好的房子外面挂着各式各样的管道,再加上垃圾不及时清理,环境一天不如一天。”

  2017年11月,二号桥街道党工委全面调整、充实陶然庭苑社区党委班子。在新居委会的协调下,社区有了新物业。新居委会成立后,协同新物业把长年堵塞的下水道疏通了,社区破损的道路、损坏的照明设备、社区围墙等都得到了修缮和更换。楼道粉刷一新,尤其是新建了小花园、规划出儿童游乐区域,最近又在规划好的车位上安装了充电桩。私搭乱建恢复成了绿地,社区环境一天天的好转,大伙儿心里越来越畅快,现在还有党群服务中心,大家愿意进去坐坐。党群关系也实现了从“门缝里瞧人”到主动迎进屋里的转变。

  社区书记张丽告诉记者:“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十三五’期间,我市加大对社区的综合建设,创新的社区管理体系和服务机制,提高了社区治理能力、服务水平和管理实效,对于我们基层工作者,就是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关系社区居民的工作和服务,修路面,通下水,大事小情,只要是老百姓的事,网格内都有反馈。我们把工作做到位了,让老百姓能感受‘十三五’期间的身边变化,这才是我们的成就感。”(记者 吴迪  通讯员 王艺霖 摄影报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