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河北区举行
2020/1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今天(11月17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刘志强为全区干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出席,区委副书记沈志勇主持。

  刘志强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刘志强指出,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重大意义体现在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重要特征体现在我国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刘志强指出,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主要目标体现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等六个方面。重点任务体现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等十二个方面。

  刘志强指出,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是适应我国发展新阶段要求、塑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必然选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过程中,要把握好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刘志强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要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方面,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加强调查研究,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刘志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通过集中宣讲、中心组集体学习、举办培训班、媒体宣传等各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增强信心。要紧密结合河北区发展实际,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河北区定位、展现河北区作为。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属各部、室、委、办、局、群团组织、事业单位、公司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工作者代表、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彩河北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