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李鸿忠深入“滨城大筛查”现场,要求科学高效周密组织,严格高质量落实应检尽检!
2020/11/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1日周六,是滨海新区对全体居民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第一天。当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专程来到滨海新区医学检测机构、集中采样点调研检查。李鸿忠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细抓实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分秒必争,坚决把疫情蔓延风险降到最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滨海新区利用2至3天时间组织开展“滨城大筛查”,对全体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全员筛查第一天,寒风雨雪不期而遇,新区上下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周密细致、积极稳妥作出安排。全体工作人员努力克服天气不利影响,严格按照既定方案,科学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李鸿忠来到位于空港经济开发区的天津艾迪康医学检验实验室,认真察看实验室现场检测操作情况,并与实验室负责同志和专业检测监控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进展、日均检测能力、专业人员配备等情况。该实验室在此次新区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中承担着第三方机构检测任务,为提升工作效率,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各项检查全天候安全、快速运转。李鸿忠强调,要进一步调动全市医疗检测力量,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的专业优势,科学优化检测流程,做到采样、转运、检测、结果反馈全链条无缝对接,切实保证核酸检测效率质量,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在泰达第二体育场集中采样点,共设立17个核酸采集口,覆盖周边11个小区、1.1万常住人口。居民群众手持雨伞,按照现场宣传广播的导引,安静等候并井然有序地排队进入采集区,自觉接受核酸检测。李鸿忠深入询问了解现场管理、核酸采集、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向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由衷感谢,对广大居民的支持配合予以赞许。他叮嘱新区有关负责同志,要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核酸检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强核酸采集人员自身防护,注意工作人员防寒保暖和轮换调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高效完成筛查检测任务。

  李鸿忠在调研检查中指出,开展滨海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是一场阻断病毒扩散渠道、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大规模兵团作战。新区各有关方面闻令而动、执行有力,广大居民群众顾全大局、积极配合,全市医疗战线连夜集结、火速支援,充分体现了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管理,做好检测点、转运过程等防护措施,切实把全员核酸检测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争取全区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齐心协力完成检测任务。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检测进度,提升检测质量。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分析研判,强化闭环管理,实现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患者救治等环节无缝对接,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

  市领导于立军、连茂君、曹小红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