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检测点见闻:小小志愿者 打着快板说防疫
2020/11/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戴口罩、务牢记,此原则,数第一;有症状、就近去,快速查、及时医……”清脆的快板声打破了滨海新区南益社区一期南门检测点的安静,6岁的小小疫情防控志愿者胡欣妍小朋友一段《防控疫情三字经》吸引了检测点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目光。

  11月22日,检测点处寒风阵阵,胡欣妍小朋友和其他志愿者一样,身穿红马甲,不同的是,她手里拿的是一副快板,从小受姨奶奶影响的胡欣妍自幼喜欢曲艺,学快板也差不多有两年的时间,今年疫情袭来,胡欣妍看到社区里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为疫情防控忙活,也想参加志愿活动,在妈妈和老师的帮助下,发挥自己特长创作了防疫宣传快板。

  词写好了,胡欣妍就在家里背词、练习,这几天滨海新区启动全员检测,胡欣妍就跟妈妈来到门口的检测点,现场表演,宣传防疫知识。胡欣妍的妈妈张红韦笑着告诉记者:“参加宣传活动她挺开心的,特别积极,催着我赶紧下楼,她说要跟叔叔阿姨一起做宣传,打败病毒,出门还让我给她涂了口红,挺上心的、当个事儿。”

  一段快板说下来,等候核酸检测的居民们纷纷给胡欣妍鼓掌,“小姑娘真可爱”“小朋友板儿打得不错”居民们的表扬,让胡欣妍更加有干劲,又帮志愿者搬东西,中午饭都没吃。

  “你冷不冷啊?”记者问道。

  可爱的胡欣妍说:“不冷!就是坚持!这个病毒很厉害,能把人弄生病,我想让大家都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大家团结起来就可以买打败它。”

  张红韦说:“天气冷、孩子也小,内心来说也有些顾虑,怕她抵抗能力弱。不过,还是那句话,大家齐心协力,什么事情都能成功。这么多叔叔阿姨、医护人员都站出来积极防控疫情,我们也支持孩子去做这个事情,我们首先把自己的防护做好,然后让群众多听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做些事。”

  “为叔叔阿姨加油、打气!”胡欣妍开心地说。

  除了是小小志愿者和小小社区宣传员,胡欣妍也是滨海新区的一名居民,她也接受了核酸检测,第一次接受核酸检测,胡欣妍觉得这是一次特殊的经历,她把检测过程写进了自己的周记中,起题《不一样的一天》,她说:“以前每天这个时候,我们都是在午睡,今天我们收到了紧急通知做核酸检测。达到指定地点,我的心里有些紧张……妈妈是我的好榜样,我也自信地走了过去接受检测。医生拿了一根小棉签放到我的嘴里,压住了我的舌头,医生说小朋友你真勇敢,妈妈也为我点赞,说真棒,我开心地笑了,心想,检测并没有这么可怕嘛!”而下一篇周记的内容,胡欣妍也已经想好了,就是自己当小小志愿者的这段光荣特殊经历。(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摄影马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