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1月) 戴力维
2020/1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戴力维,男,汉族,198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津南区妇女儿童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戴力维同志从事疾病预防和妇幼保健工作15年,无论是在疾控岗位护佑百姓生命还是从事妇幼健康工作,他始终以奋发有为的饱满热情,英勇逆行地奉献精神,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在中心文明单位创建中成效显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成为众口皆碑的身边好人。

  一、疫情面前英勇逆行的白衣战士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津南区妇女儿童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戴力维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带领应急消毒组的18名同志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戴力维同志身高1.88米,身材魁梧,在疾控队伍中分外醒目。原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和综合检测科主任的他,具有丰富的疾控工作经验。消毒组作为阻断我区疫情传播的重要力量,承担着全区疑似和确诊病例终末消毒、消毒技术指导与培训、消毒药械管理等工作。作为组长的戴力维,深知责任重大,到岗后,他立即对消毒组人员进行分工和培训,熟悉掌握最新的防控方案,随后带领组员们深入各医疗机构、社区、交通卡口等防控主要节点了解具体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同时组织人员24小时值守待命,保证第一时间完成各类现场消毒保障任务。在防控任务最紧张的时候,消毒组面临物资紧缺和人手不足的局面,他带领组员们努力克服困难,调整流程,连续奋战多个昼夜,保证了我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未出任何问题。当时,为了节省防护服,他和组员们都是一个人带着两个喷雾器(负重30多公斤)进入住户家,完成两个人的工作任务,消杀后几近虚脱,但来不及休整,马上又要投入到下一个任务中。战斗中,戴力维同志带领消毒组18名勇士共计完成216次现场消毒任务。对政府机关、医疗机构、企业复工、大型菜市场、大型酒店、基层社区和小区物业、集中留观点以及各应急处置组等组织集中培训30余次,进行现场消毒指导150余次;向各部门发放消毒药剂6吨,器械数百台套;编写消毒指南、消毒误区等文稿10余篇,接听热线电话为全区居民解答防控问题数百条……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照顾好两个孩子和老人,我要值守,回不了家。”疫情中,这是他向默默承担起家里一切的妻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舍小家为大家,国家危难之时,戴力维同志勇当先锋,连续奋战近100天,出色完成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人初心和使命。戴力维同志的英勇逆行壮举,也是他长期坚持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引领的生动实践。

  二、弘扬精神文明建设的健康卫士

  戴力维同志作为中心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主任、支委委员,他将文明单位建设贯穿于单位管理工作中,积极配合中心党支部书记,紧密结合实际,把文明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总结。创建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文明单位建设融入到中心各环节,渗透到各部门。按照区文明办年度工作要点,精心设计载体,创新丰富内涵,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各项要求;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大力营造创建氛围,丰富宣传载体,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精神文明标语;积极选树宣传身边好人、抗击疫情先进典型人物等……使得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

  戴力维同志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带队前往甘肃省秦安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对口帮扶工作。他还带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卫生清整、宣传健康知识、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公益活动中都能看到他高大的身影。经过近几年的建设,中心精神文明工作成绩突出,职工的整体素质、中心院容院貌、职业道德建设、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发生,得到社会民众的普遍认可与赞誉。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戴力维同志英勇逆行的行为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在本中心蔚然成风。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