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11月) 牛宝明
2020/1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牛宝明,男,1973年生,天津尚美衣管家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他一路艰辛创业,始终秉承“诚实守信、质量为本、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从一间小小的制衣店发展为成规模的服饰公司,成为了一名精益求精、投身公益的优秀青年企业家。

  诚信经营,勇于创业敢为人先 

  20多年前,牛宝明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刚刚毕业的他没有工作经验,客源渠道很少,他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寻找客源,养成了看报纸招聘广告的习惯。只要有招聘的公司、在装修的公司,都是牛宝明眼中的“商机”。当时“家乐福”正处于筹备阶段,牛宝明多次打电话、登门拜访,终于与家乐福的负责人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一单生意中,牛宝明充分考虑衣服的美观性和舒适性,深入研究“家乐福”企业文化特点,率领员工搜集参考上千张资料图片,每个细节与客户公司进行沟通,在每一套工服上都倾注了大量心血,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通过与家乐福、新世界等公司的合作,尚美的销售额翻了一翻。正是因为这种讲诚信,精益求精的态度,牛宝明接到了家乐福北京、天津7家店的开店置装任务。和牛宝明合作过的人对他的评价都是“这小伙子特别实在可靠”。

  年纪轻轻的牛宝明能赢得客户认可全靠“诚信”二字,承诺什么,就必须做到什么。后来,认可度越来越高,客户越来越多,牛宝明终于有了自己的工厂。在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牛宝明始终坚持守法、依法经营,把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依法纳税,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坚决反对互相欺诈,互相排斥的不正当竞争。他守信用讲信誉,不唯利是图,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凭借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和精益求精的服务理念,牛宝明的企业越做越大。

  重信践诺,精益求精服务周全

  牛宝明认为公司经营不可以以利益最大化为追求,应该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秉承“顾客的满意就是最好成功”的宗旨,他教导和培养员工诚实守信,只有双方都“以诚相待”,才能全心全意的为顾客服务,企业也能更进一步。此外,牛宝明还积极开展员工岗位培训提高公司员工整体素质。无论是消费者当面交谈,还是电话咨询,公司都能给顾客宾至如归的亲切感。在上岗中,员工统一着装,仪表整洁,风纪严谨;在服务中,员工诚恳热情,文明礼貌,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对消费者选购商品百挑不厌,百问不倦,从解答问题到产品介绍都如实描述,不欺瞒消费者,用实际行动为顾客创造了良好的购物环境。

  2010年时,公司承接了北京一家医院制服业务。当时医院正处于筹建阶段,员工还未全员到岗,医院便选择了预定标准号服装。在货物顺利验收后投入使用后,医院发现招聘的人员大部分来自南方,身高偏矮偏瘦,很多标准号制服上身后显得肥大,效果不好,医院负责人非常着急为难。为了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牛宝明立即决定将服装全部拉回厂免费返修,加班加点在一周内迅速将300多件制服整修完毕,最终及时圆满的为客户解决了难题,使客户公司顺利地如期开业。无独有偶,2017年公司承接了一批工装业务,按照客户的需求和业务操作流程,为客户提供了100%全棉优质面料,但客户收到后反映衬衣洗后容易起皱,员工大多是男同志不善熨烫,穿着效果不佳。考虑到客户基层员工的实际需求,牛宝明决定更换涤棉面料重新免费制作,客户单位员工深深为公司的诚信经营感动,对公司更加信赖,合作更加的紧密持久。

  热心公益,志愿服务乐于奉献

  随着企业逐渐发展壮大,牛宝明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创业过程中,他始终没有忘记国家、社会的倡导,尽己所能回馈社会。他开始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07年,他了解到天津开发区有一个刚刚起步的志愿者协会公益组织,为帮助他们解决身份成疑的问题,牛宝明设计了一款红马甲帮助公益组织宣传形象。后来,这款红马甲像一面特殊的“旗帜”,像一颗颗热情的心,出现在很多公益活动中。

  2014年,牛宝明得知海淀区康纳洲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想为孩子们举办一次特殊的马拉松比赛需要资助,不仅赞助了这次马拉松比赛,还带上家人一起报名参加比赛。

  多年来,牛宝明十分热心于慈善公益事业,多次向公益组织、困难群体和贫困地区捐款捐物,捐献物资数10万元。十几年来,他收到了很多的感谢信,周围的朋友们都说牛宝明是“热心人”,哪里有需要帮助的人,他就会出现在哪里。

  2020年,牛宝明参加“和平夜话---五大道商会沙龙活动”时讲到:“疫情以来,企业生存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是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让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牛宝明带领企业战胜了当前的困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诚信立企,服务至上。得益于国家经济发展环境,在良好发展形势的带动下,通过街道商会送政策上门帮扶辖区企业,搭建交流互助平台助推企业发展,牛宝明更加坚定了经营信心、提高了思想认识、打破了思想顾虑,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