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1月) 张军
2020/1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当人民的老黄牛”是张军的座右铭,也是他作为小钓台村党支部书记的毕生信念和追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张军经常对班子成员说:“当好一名村干部,首先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张军,男,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7月生人,2015年12月入党,中专学历,2018年5月被选为陈官屯镇小钓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自上任以来,他充分发挥支部带头人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村民齐心协力扎实开展新农村建设,时刻心系人民群众,为小钓台村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带来关怀。

  强基固本抓党建,凝心聚力带队伍

  张军同志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他注重培养和发展优秀青年一代积极入党,不断优化党员结构,任职两年多,发展年轻党员8名,使全村党员平均年龄由原来的62.7岁降到55.9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全村30名党员开展集体学习、义务劳动等活动25次,并且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至今坚持做到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他积极动员全村党员捐款捐物3.1万元,在全镇各村街卡口中建立了第一个党员先锋岗。

  集中精力抓建设,齐抓共管奔小康

  在张军上任之前,村内基础设施老旧,生活环境很差,出门“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当时真实写照。走马上任后,他立誓在任期内要干出一番事业,让村容村貌大变样。为了改善群众的人居环境,他积极争取“美丽村庄”项目资金和困难村帮扶资金60万元,硬化主干道路1514平米,里巷道路18127平米,安装路灯55盏,新建健身广场1200余平米,建设新村标一处,文化墙约500余平米,绿化植树500多株,文化宣传栏10余处。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下,新建一座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近500平米党群服务中心。为了解决村民如厕难的问题,他积极动员全村236户改装了水冲式厕所,改厕率达到95.7%,新建公厕建1座,同时配套新建污水处理站1座。目前,小钓台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自来水普及率达到100%;绿化覆盖率全部达到28%以上的规定要求;自来水改造工程100%完成。经过张军同志的积极工作,小钓台村村民从精神文化和文明素养方面得到了巨大的提升,极大地提升了广大村民的幸福感。

  心系群众解民忧,甘于奉献暖人心

  张军同志始终心系群众,把群众冷暖疾苦始终挂念在心上。每年年终岁末,最让张军放心不下的就是那些困难群众,他挨家挨户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还不时询问住的暖不暖、吃的好不好,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群众反映的问题他一一记下,想尽办法解决。2020年2月,村民张文新突发心脏疾病没有钱治疗,村里了解到他的病情,知道他有一笔储备林补偿资金即将划拨到镇里,张军积极和镇里协调,优先拨付给张文新,使其能够及时进行搭桥手术,保全性命,为表达感激之情,张文新及家人特意为村里赠送一面“用真情做实事、用爱心暖民心”的锦旗。五保户张学让,其继子张文利于2019年10月因心脏猝死死亡后无亲人照看,张军就帮助找来护工照顾老人,还经常为老人送药送饭、陪老人谈心说话,直至老人病逝,为老人料理一切后事。为五保户张学让疏通水道、为五保户安装电风扇、为老人送年夜饺子,疫情期间坚持每天到五保户家利送米送菜等等,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通过“党员联万户”活动,对重点人群进行随时监控,让困难群体真正感觉到党的温暖,真正实现了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一户。

  疫情防控践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

  大年三十晚上,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作为村支部书记,他没来得及吃完年夜饭就放下手中的碗筷,立即召集村里党员干部召开会议,成立村级疫情防疫领导小组,将抗“疫”指挥部安排到村级疫情防控检查一线,建立村两委成员带班值班制度,村两委班子成员在一线,轮流在路口带班值班,实行24小时不间断应急值守。为切实把"内防输出、外防输入”落到实处,张军同志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在村各出入口设立卡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虽然卡口离家很近,但经常是一连几天都没时间回家。值班值守期间,张军同志也总是主动值夜班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其他同志。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