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1月) 王帅
2020/1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9岁的王帅是天津河北区红星路小学少先队辅导员,从教18年来,王帅老师以敬业之心,精业之能和兢兢业业之情做好每一项工作,先后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天津市社会志愿服务三结合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天津市少先队辅导员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被团市委授予“最美辅导员”称号。承担了全国少先队试点工作得到了团中央及市少工委领导的一致好评。撰写的少先队案例荣获天津市百优秀案例称号。

  她所在的河北区红星路小学是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同时也被誉为“书法状元校”,为将这份厚重的历史加以传承,将中国书法文化发扬光大,王帅老师在刘伟校长的带领下,积极加入“红星教育志愿服务团队”,他积极发挥书法专业教学的有优势,又将少先队活动与志愿帮扶相结合,尝试了一条线上帮扶的新途径。

  线上送课 让书法学习实现共享

  河北区红星路小学是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同时也被誉为“书法状元校”。三十多年的书法办学历程,让该校拥有一支雄厚的师资队伍和广博的书法教育资源,培养了大批书法人才。红星路小学刘伟校长希望中华文化之瑰宝全民共享,影响更广泛的人群。牵头成立了“红星教育志愿服务团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共享书法资源,共传华夏文脉”的志愿服务项目,王帅老师作为该项目的具体负责人,发挥本校书法特色的优势,结合互联网的现代技术手段,在红星路小学微信公众平台上专门设立志愿服务模块“书法移动课堂”,作为志愿主讲教师参与录制线上课程,现已累计推送4000多个常用汉字的微课并为学生们进行在线指导及作品点评。

  转眼间“红星教育志愿服务团队”已经成了四年了,王帅老师积极推进该项服务的深入落实,参与学校的受众范围由本校一至六年级学生扩展到广大学生家长,由本市开展书法教学的兄弟学校拓展到面向全国书法师资短缺的边远地区,同时赢得全社会心系书法学习的普通民众的高度关注。

  牵手小岗 让志愿帮扶形式多样

  2016年暑假,红星路小学面向全国中小学发出共研、共享书法课程的邀请,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学校就是其中之一。提起凤阳小岗村,人们并不陌生。这里是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中国十大名村之一。40年前,当地农民创造了“小岗精神”,由此也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历时半年时间里,在刘伟校长的组织下,王帅老师作为具体负责人与团队老师们一轮又一轮展开探讨,从硬件保障、软件维护上下足功夫,从而促成了此次合作,并于新学期将书法课程常态化、课表化。通过校际网络同步课堂,让两校结成帮扶对子,把天津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滁州的农村学校课堂,牵手农村的孩子共同学习进步,就是用具体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要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书法育人 让志愿帮扶走进心灵

  作为少先队辅导员,王帅老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新思想、新思路、新方法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优秀的书法资源共享。她发挥自己的特长编写了《红色萌娃童习籍》,这是一本少先队员的创作字帖,通过她牵头创立的“津皖两地红领巾课堂”,每周开展一次少先队手来手活动,两地少先队员共同抄写爱党诗歌、党史资料,将“做党的好孩子”的教育理念植根于每个孩子的心中。

  她利用微信公众号的广泛性、便捷性,率先开通了“红星路小学少先队”微信公众号,推崇“手机打开 红色相伴”的理念,传递少先队中的正能量,树立向上向善的好榜样。每天在线推送“红色的记忆”主题微视频。还开办多地少先队红色主题书法展,以书会友,让少先队活动跨越区域,共同推进。津少工委对我校“共享书法资源 共传华夏文脉 ”主题线上少先队工作进行了专版报道。

  几年来,学校教育志愿服务项目在刘伟校长的带领下,王帅老师和全体志愿服务教师的努力下,深入推进把先进的教育思想、办学理念、科学技术融入定点帮扶工作之中,该项目荣获全国首届基础教育信息应用典型案例一等奖并受到国家领导的高度赞誉,荣获天津市第六届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以及天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批”先进典型,被授予天津优秀志愿者项目。

  春去秋来,王帅老师以敬业之心,精业之能和兢兢业业之情做好每一项工作,先后被评为天津市最美少先队辅导员、天津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天津市社会志愿服务三结合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她始终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目标,将“互联网+”作为新的阵地,创造性的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展望未来,她将不忘初心不负昭华,为书法资源的匮乏的学校线上送教,书写令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