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1月) 魏玲玲
2020/1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魏玲玲,女,汉族,1974年10月出生,精武镇姚村村民。

  照顾公婆行孝道,无私奉献好榜样

  魏玲玲的丈夫患心脏病多年,丈夫的弟弟要照顾卧床多年的弟媳,照顾患病公婆的重任便全部落在魏玲玲一个人的身上,但是她没有退却,一边照顾生病的丈夫,一边照顾患病的公婆,撑起了家庭的一片天。

  久病床前有孝媳。自从公公不幸患癌症,魏玲玲就辞掉了干了十几年的几份兼职,公公先后两次住院做手术,全部都是她一个人全程陪同、悉心照料。公公去世后,魏玲玲同样悉心照顾起了婆婆,为她购置日常生活所需,婆婆的腿脚不好,并且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每次去医院看病拿药,也都是必须由魏玲玲带着,几十年如一日,魏玲玲给了家人最坚强的守护。

  她看似外表柔弱,却饱含刚毅之心。她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家里家外的忙着各种事情,却从没有一句怨言。她说,家里人需要她,无论多苦多累也要把他们照顾好。在她的悉心照顾下,这个小家虽然艰辛,却也幸福。在乡邻眼中,魏玲玲善良勤劳,尊老爱老敬老,她以实际行动感动着家人,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乡风文明建设中为广大姚村村民树立了好榜样。

  无偿献血超三十次,默默无闻坚持二十年

  除了照顾好自己的小家,做一名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多年来魏玲玲还热心公益,一做就是二十年。她撸起袖子,为生命加油,坚持参加无偿献血30多次,献出的血量超10000毫升,相当于全身换血两次。

  很多人都有无偿献血的经历,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将这一善举坚持二十年。自从第一次无偿献血,魏玲玲感受到了能帮助别人,救治他人的兴奋感,从此便开始了长达二十年的无偿献血路,她是一个平凡又伟大的英雄,厚厚一沓无偿献血证记录她的热血情怀与志愿人生,魏玲玲说,“生活当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需要的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身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得到的是来自心灵的快乐,只希望为促进社会文明、友善献出自己微薄之力。”

  抗击疫情再助力,魏玲玲再次冲上献血一线,为抗疫加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临床供血经受了巨大考验,得知血库告急,她便义无反顾又一次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挽起衣袖,通过填表、问询、筛查、采血等步骤,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流入采血袋中。

  孤寡老人的“好女儿”,单亲妈妈的“好帮手”

  魏玲玲在小区物业工作期间受到很多业主的诸多好评,说她工作认真、拾金不昧、乐于助人。魏玲玲默默奉献,一直在帮助小区里的孤寡老人,甚至一度被邻居们误认为是老人的亲戚。南开区长华里九号楼的失独老人李爷爷、李奶奶,十一号楼的穆奶奶,魏玲玲一直在帮这些孤寡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老人们年近古稀,出门不是太方便,魏玲玲便趁工作之余当起老人们的“贴心跑腿”,帮助他们帮助买菜、拿药,接送老人看病、针灸。让孤寡老人不孤独,她成了老人们贴心的“好女儿”。

  魏玲玲坚持参加关爱单亲妈妈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单亲妈妈需要的时候,她志愿帮助她们接送、照顾孩子;定向为单亲妈妈捐出自己女儿的衣物、学习用品。魏玲玲助人为乐,成为单亲妈妈们的“好帮手”。

  她的温柔有着独特的力量。多年来,魏玲玲默默为失独老人、单亲妈妈们志愿服务的脚步未曾停下,但是她却从不宣扬,她说:“做每一件事情的初衷都是下意识本着自己做人的准则,能感染到自己的孩子们就可以了。”

  抗击疫情再出发,魏玲玲志愿化身“理发师”,在特殊时期到华苑社区志愿服务,为孤寡老人理发,为他们送去贴心温暖。志愿服务不停歇,在姚村疫情卡口也总能看到魏玲玲的身影,严严寒冬、大雪纷飞,当大家还处于面对疫情的紧张情绪中时,她已经毅然决然站在卡口测温登记、成了村庄坚定的守护者。

  魏玲玲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公益,用爱的力量感染者身边的人。她刚毅、热忱,她给了家人最坚强的守护,给了世界最温暖的真诚,最美的和声。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