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1月) 于伟凯
2020/1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伟凯,男,汉族,1981年10月出生,群众,红桥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现任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于伟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公司综合行政管理、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等相关工作。他始终情系职工合法权益,心系企业创新创业,积极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

  一、凝聚新力量,维护公司平稳运行

  红桥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于伟凯是卓朗科技办公室的分管领导。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摆脱贫困》一书中关于“办公室,是一个单位、一个系统、一个机构的关键部门。”“办公室工作做好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就有了可靠保证。”的重要论述,亲力亲为、事无巨细、踏踏实实地开展工作,全力维护公司高效、稳定运行。

  数年来,他鲜少按时下班,周六日也很少休息。2019年9月,由于长期劳累、作息不规律,于伟凯突发胆囊泥沙样结石。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在手术治疗和保守治疗中选择了后者。离开医院后,他直接赶赴公司,协调关于红桥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爱你中国》的短视频拍摄工作。而后,这段红桥区青少年向祖国深情告白的MV收录在“学习强国”天津频道的宣传平台上,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良好风貌。

  二、筑牢防疫墙,严把疫情防控关卡

  战“疫”期间,于伟凯作为公司防疫领导组成员,防疫工作组、应急组组长,防疫网格总网格长,从春节放假到企业复工,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和年幼女儿说话、见面的时间寥寥无几。他统筹安排公司防疫综合调度,传达部署上级指示要求,统计上报疫情期间各类综合信息,为企业复工复产筹备多重防疫物资,制定配套方案,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回家。

  连续高强度工作了一个多月,于伟凯再次复发胆囊泥沙样结石并伴有胆汁淤积。为了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他冒着作息不规律将导致胆囊摘除的风险,拿到检查报告的第二天就又跑回公司,做了“不听话”的病人。

  根据公司“不让风险来、不许风险传、不带风险走”的核心工作理念和“让园区和家都安全”的防疫工作目标,他组织编写并发布了指导性文件数百页。为提高疫情期间管理效率,他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临时办公区扩容、餐厅“高考式”隔板用餐等相关工作,全力保障全国1000余名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科学复产复工的基础上,于伟凯利用公司的业务资源积极为社会对接防疫物资。他助力企业采购了1000套防护服捐赠给红桥区红十字协会,解决了区内防护服紧张的问题,并联系生产消毒液的化工企业,累计为疫情严重地区捐赠了消毒液原液25吨,测温枪100把。

  三、当好领头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身为工会主席,于伟凯履行工作职能,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促进生产经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组织开展“我为卓朗发展献计献策”活动,深入一线、了解需求,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注重人文关怀,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将广大职工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他严格落实公司民主建设、文化建设、机制建设,大力开展主题鲜明、意义丰富的宣教行动和文体活动,全力打造“卓越做事、爽朗做人”的企业文化。他抓好思想建设,号召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抓强人才建设,通过夯实“张坤宇创新劳模工作室”建设,开展“卓朗大讲堂”和“最强工程师”技术比武大赛,促使公司广大科技工作者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他抓实“职工之家”建设,组织开展摄影展、插花培训、职工运动会,丰富职工生活,并进行“战‘疫’食记”“云旅行”信息征集、防疫知识线上竞答等活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信心,合力抗击疫情。

  为提高广大职工的政治素养,培育爱国精神,他在园区显著位置设置宣教专栏、组织职工观看爱国电影、举办知识问答竞赛,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明白卡、签署倡议书,他引导职工群众自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职工剩菜剩饭情况明显好转,厨余垃圾显著减少;他组织成立卓朗科技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结对帮扶红桥区西沽街道湘潭道社区100余名残疾人、低保户;积极响应天津市“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创建工作,认真做好“请你走近卓朗的‘科技梦’”科普活动,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卓朗好青年。

  于伟凯作为一名卓朗科技高层管理人员,肯吃苦、能奉献,会战斗、有活力,带领团队先后荣获红桥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五一”劳动奖状、第二届红桥青年五四奖章(集体)、2018年度红桥区工人先锋号、2017-2018年度红桥区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用实干本色诠释担当底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