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1月) 边中会
2020/1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边中会,男,1969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协调处(市联席会议处置进京上访工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

  边中会同志自2018年1月到北辰区青光镇铁锅店村、李家房子村任市政府办公厅驻村结对帮扶组组长、村第一书记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脱贫攻坚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部署安排,围绕“三美四全五均等”帮扶目标和评价指标体系,砥砺前行、主动作为。截至目前,结对帮扶工作圆满完成,两村建设发展成效明显。驻村结对帮扶工作先后被《求贤》杂志、《今晚报》、人民网等媒体采访报道。

  在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上持续发力。协助村“两委”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显著增强。

  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中循序渐进。为实现村集体年经营性收入达到20万元的目标,积极协调市、区、镇为两村各配套资金326万元购置450平米长远生计用房一套,分别成立房屋租赁中心,与辰寰工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每村每年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22.5万元。

  在促进村民增收创收上主动作为。通过组织村民群众参加“网商电商”学习培训,帮助铁锅店村民参与网商电商创业,推进两村村民创业10人,带动就业30余人。积极协助做好村里有意愿就业劳动力人员信息采集登记,为企业园区招工用工,为有意愿就业人员搭建平台,提供信息,做好服务,协助两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0余人。

  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上积极协调。协助铁锅店村建设1300平方米中心文化广场,协调市、区体育局为铁锅店村中心广场铺设面积660平米硅PU篮球场地胶,配套安装篮球架一组,为两村各安装体育健身器材一套,方便群众强身健体。协调区、镇为两村各建设村标1个,安装街巷名称牌96个,张贴门牌1107个,安装太阳能路灯203盏。协调市、区公安交管部门在铁锅店村武静线与117公路交口安装交通信号灯,保障村民群众安全。协助区、镇住建部门为铁锅店村安装热泵714户714 台,暖风机 485 户1445台,保障村民群众冬季清洁取暖。

  在培育促进乡风文明上多方联动。协助村“两委”张贴、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展板条幅,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协助制定完善两村《村规民约》。协调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来村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检查视力和治疗眼睛疾病。协助市、区文广等部门组织开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等文艺下基层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等形式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宣传发动村民群众高标准筹划、高质量推进、高效益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工作。目前两村均已达到区级文明村创建标准,并通过北辰区文明办和市文明委检查验收。年初以来,先后组织采写村民和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等稿件26篇,被市、区文明网等刊发。

  在推进基层治理机制上主动靠前。积极响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号召,协助村“两委”完善本村建设发展、管理运营等工作方案,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疫情防控期间,协助村“两委”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从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任务分工,宣传发动、摸底排查、洗消杀毒、要点封控、协调保障、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好计划安排,组织落实防控举措,保障村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两村未发现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在困难群众兜底保障上周密细致。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协助市、区民政、卫生、社保等部门做好两村低保、低收入户74户108人的生活、医疗、教育等兜底救助保障。协调镇、村将铁锅店村困难群众王加忠,李家房子村困难群众李兰祥纳入低保救助体系。两年来,协助市、区住建部门为铁锅店村李树根、李家房子村刘鸣华等18个困难户进行危房申报和施工改造,确保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创新帮扶方式,协助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对帮扶两村20户边缘困难家庭,定期开展走访慰问,为困难家庭解决生产生活问题。疫情防控期间,为铁锅店村低保户张厚彬女儿张家宇购置智能手机1部,方便孩子在家线上学习。2020年9月,张厚彬儿子张嘉桐因智力二级残疾未能考上高中,协调市、区残联帮助张嘉桐到红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就读,学习有关技术,为以后就业生活奠定基础。结对帮扶工作期间,先后为李家房子村黄秀英、铁锅店村高纪旭等困难群众安装门窗、购置家具和生活用品,累计为困难群众捐助一万余元。

  推荐单位:市级机关工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