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一座山、一邮路、一抹邮政绿,23年的坚守
2020/1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来自大山深处的守护

一座山,两个镇;42个村,2.5万村民。

蓟州区下营镇是天津山区,下营邮电支局是这里唯一的支局,刘大方曾是支局唯一的邮递员。

自从1997年参加工作,他就再没有离开这里。23年来,他累计投递行程90余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3圈。从青春少年到不惑中年,岁月白了头发,

风霜了脸颊,但他的眼神依然,步履依然坚定

繁华都市中,他始终坚守着邮政人的初心使命,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地守护着大山,服务着这里的一方人民。

 

每天早晨不到6点,刘大方就开始整理报刊、邮件,做投递出班前的准备工作。

他将30公斤的信件、包裹装上摩托车,启程奔向山中邮路。

刘大方投递的北起黄崖关长城,南到闪坡岭村;东自东山村,西至西大峪村,山路蜿蜒曲折,有的甚至不足两米,他一天要拖着30几斤的邮件骑行两个来回。

刘大方负责的投递段共有100多个投,日复一日,刘大方熟悉了山里的角角落落。

“发生什么事儿,邮件的时限都耽误不得!”在刘大方眼里,邮递员送的不仅仅是一封信件、一份报纸一个邮包,更是乡亲们心中切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倾心

人们常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下营镇人民奔往幸福生活的路上,刘大方负责的邮路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把邮乐网上各地物美价优的地方土特产引入农家院,搬上了下营镇百姓的餐桌,极大地丰富了当地人的菜篮子。

久而久之,路上的民企、农家院老板缺什么、少什么,都乐意找刘大方买,他成了“信任”的代名词,成了姓的心人

刘大方为乡亲们服务不仅限于本职工作,他还无偿为村民们取包裹、送汇款、捎买物品。乡亲们都说:“刘大方的摩托车流动的小邮局还是动的小超

熟悉刘大方的人都知道,他工作起来就是个拼命三郎,这么多年他都是早上6点出班,中午饭就坐在路边吃家里烙的两张饼,水,有时忙起来也顾不上吃西

2004年,妻子靳艳平在他的带动下,成为了下营镇的一名营业员。从此,下营支局成了他们夫妻第二个家。下班不分,单位家不分,夫妻二人一天工作都在12个小时以上。

刘大方是个山里的娃,深爱着生他养他的这座大山。现在,他更将这份爱寄托在为乡亲们送的一邮件中,播撒在了这条崎岖险峻的邮路上。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刘大方用最美的绿色身影

架起沟通的桥梁

传递着爱与希望!

 (供稿:中国邮政天津分公司)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中国邮政天津分公司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