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1月) 胡永军
2020/1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胡永军,男,1947年3月出生,天津市宁河人,中共党员。1976年6月任廉庄公社革委会副主任;1984年11月任宁河县县委组织部组织委员;1988年3月任赵本乡乡长,党委副书记;1993年任宁河经济开发区副主任。

  今年73岁的胡永军正在前米厂村浇灌着景观花园的花草,看着这个自己从小长大的小村,现在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前米厂村位处宁河区廉庄镇东部,共有231户873人,在两年之前,这里还到处是违章建筑,废料垃圾,街道乱堆乱放,问题严重。2018年5月,廉庄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首先就是拆违工作。拆违工作难度大,数量多,工作进度推动缓慢。退休在家的胡永军看着村里的现状,心里也在发痒,想发挥发挥余热,为村里干些什么。某天,村干部们敲响了胡永军家的大门,想向老干部取取经。这可把他高兴坏了,他与村干部们促膝长谈,分析了现状,交流了想法,不仅给村干部们打了一针强心剂,更让胡永军下定了再次投入干事创业的决心。

  在接下来的拆违工作中,胡永军积极入户与村民开展谈心工作,利用其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与老百姓讲道理、谈利弊,帮村干部省去了不少力。经过半年多的艰苦奋斗,前米厂村143处违建全部拆除,街道变得干净规矩、整齐划一。

  自此之后,胡永军经常为前米厂村的工作出谋划策、给予帮助。在2019年污水管网工作中,他与村干部共同实地考察、协商规划,指出了多点问题;在2020年示范村改造工程中,提议将废弃土地改造成景观花园,并参与花园的设计、建设与养护;他还大力支持前米厂村绿化提升工作,为村里捐赠了榆叶梅、连翘、大法桐树绿植等170株。

  2020年9月,结合廉庄镇全域旅游和稻香小镇发展规划,前米厂村利用废弃厂房,翻新装修,打造了“前米芦苇文化展馆”。展馆的策划离不开胡永军的努力,作为苇编历史的见证人,他编写了展览板的文字内容;从村民家中收集了苇编艺术品及苇编工具;召集了一批还留有编席技艺的手艺人们。同时,他自己还是解说员,为游客们讲解芦苇历史,参观者在对此次展览交口称赞的同时,也为这位老同志竖起了大拇指。芦苇展馆一方面做到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教育目的;另一方面助力了乡村文化振兴,传承、保护了苇编历史,为新农村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

  如今,前米厂村民生设施齐全,道路整齐美观,村庄环境优美,绿化面积达35%以上。“看到村里的变化,我自己心里特别开心”胡永军他自己说到,“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也不知道我还能干多少年,但只要我能干的动,我就会散一天热,发一道光。”也许,这就是一名老党员干事创业精神,展现给我们的是他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操。

  推荐单位:宁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