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20年11月) 刘宝珍
2020/1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宝珍,女,67岁,汉族,中共党员,居住在南开区学府街天大四季村社区,原天津化学试剂二厂退休,2012年被选任为四季村社区党委义务委员。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刘宝珍同志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丧偶十余年来,担起家庭重任,替爱人照顾年过九十的公婆,把儿子养大成家,用平凡的生活续写着动人的篇章。在父母眼中,她的孝顺是生活的支撑,在子女眼中,她的坚韧是榜样的力量,在邻里口中,她的热情是温暖的传递,她以孝老爱亲诠释着党员的先进性,用女性特有的坚忍诠释着新时代伟大的爱。

  刘宝珍1979年与丈夫耿重结婚,婚后与公婆共同居住在一个单元里生活,夫妻二人共同打理家庭,一家人相处和谐,原本幸福美满的一切却在2009年的一天发生剧变。那一天,她与爱人坐上天津开往广州的火车,准备去参加外甥女的婚礼。没想到,丈夫在途中突发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去世了。面对突来的变故,原本柔弱的她一度失去了生活的勇气,但是想到还有年近八十的公婆和一个未成家的儿子需要照顾,她重拾起希望,变得越来越坚强,成为了一家人的主心骨。

  在丧偶的11年中,刘宝珍是这样度过的。为了伺候好年迈的公婆,冬天早上5点,夏天早上4点她就早早起来,为的是能给两位老人做顿顺口的早饭吃。“老人年龄大了,消化功能不好,少吃多餐,营养搭配才有助于健康”刘宝珍总是这样说。就这样,二位老人一日四餐的营养全都靠她每天绞尽脑汁地去想,有时候为了一顿饭她甚至走路去几公里外的市场采购食材。

  每年3月份,她都要陪着公公去医院检查身体,人老了走路很困难,陪老人去一次医院回来后她的胳膊能酸疼两天,就这样她从没有怨言,一年到头为公婆打理取药、看病、理发等大小事,把自家的琐事也打理的井井有条,街坊邻居没有不佩服她的。

  2017年婆婆的病情由房颤转为心衰,刘宝珍先后陪伴老人去了6家医院看病。2018年的2次住院期间,也是她最难度过的日子,她除了每天要照料好公公的一日四餐和生活起居外,还要抽出时间给住院的婆婆送饭,做好陪护,那段时间她整个人瘦了一大圈。2010年8月,刘宝珍的公公在总医院做前列腺手术,术后为了让老人尽快康复,她整整5个晚上没有睡觉,一个小时换一次尿管,排血。在她的精心呵护下,很快老人就出院了。

  说累,她比谁都累,多年来她不止要照顾年迈的公婆,还要尽起做母亲的责任。为了让儿子早早成家,她省吃俭用,不舍得为自己置办衣物,省下来的钱就存起来,给儿子买房装修用。2010年儿子结婚了,也完成了她心头的一件大事。婚后,她对待儿媳如自己女儿一般,只要腾出一点时间就多帮助点这个小家庭,多年来,她孝顺、包容、持家有道,为儿子做出了榜样,也使得儿子成婚后家庭氛围温馨和谐。

  说苦,她却从不叫苦,今年3月的一天傍晚,她做饭时忽然感觉一阵头晕,强忍着把饭菜做好端上桌,并再三叮嘱二老吃完饭后把碗筷放桌上等她回来刷,料理好家中的一切,自己赶忙去了医院,还好检查结果无碍,医生劝她好好休息,谁知回到家后又忙前忙后起来。邻居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总劝她“你也是近70岁的人了,这么折腾,身体受得了吗”她总是笑笑说“老人在就是福分,你看我福大着呢”,刘宝珍对待生活总是这样开朗乐观。

  刘宝珍也是社区的好党员。多年来,她从不缺席社区党委组织的学习活动,还带头支持东西部扶贫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参加社区防疫执勤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她是楼里的好楼栋长,楼道的电费没了她就帮忙去买,楼道的水管漏水了她就帮忙联系维修。谁家有需要,只要她能伸上手就主动去帮忙。刘宝珍在社区里发挥着余热,奉献着爱心,感动着楼里居民,也赢得了大家的赞许。

  刘宝珍也只是一名普通的女性,她用坦然的心境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境,用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一个温馨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在平凡中展现了共产党员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