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1月) 林建国
2020/1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林建国,男,28岁,汉族,中共党员,居住在张贵庄街詹滨里小区,现在是东丽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兼任局团总支书记。入职5年来,他乐于助人,勤勉工作,带领该局青年突击队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活动,该突击队先后被评为“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年文明号”;该同志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荣立三等功;特别是近期,该同志拾金不昧,捡拾2万余元现金和贵重物品及时归还失主,并拒绝2000元感谢金,失主到局送来锦旗与感谢信。

  拾金不昧好青年,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终于找到你了,你再不来电话,我就要把包送到派出所去了,快看看包里东西少不少”这是林建国同志见到失主说的第一句话。8月27日,林建国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捡到一个皮包,里面有2万1千余元现金、两部苹果手机、钻戒、银行卡等物品。他清楚这些东西对失主来说特别重要,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但由于没有失主联系方式,所以他一直等失主的电话,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接到失主电话。当把皮包还给失主后,失主当即拿出2000元表示感谢,但被他拒绝了。皮包的主人恺撒金属(天津)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谢志强随后来到单位,给区局和林建国同志送来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好榜样 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锦旗与一封感谢信。“真没想到,丢失的钱包还能找到,幸亏碰上建国。真是太感谢了,感谢领导,也感谢建国”,失主激动的说道,并表示真心感谢东丽区税务局培养出这样的好青年好干部。

  扶贫济困好干部,志愿公益活动暖人心

  大学期间,林建国同志作为班长与学生会主席,成立齐鲁志愿者服务团,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先后三次组织志愿者深入街头义卖报纸,筹集善款7万余元捐给自闭症儿童学校、农村希望小学与残疾儿童家庭。组建大学生支教服务团,定期前往农民工子弟学校开展义务支教,其系列活动得到光明日报、人民网与山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本人因表现突出,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参加工作后,他作为区局团总支书记,积极带领志愿者服务队扎实开展多维度志愿公益服务。学雷锋日,联合京津冀联盟爱心民间组织捐助河北省承德县甲山镇武昌中心小学学习用品;自闭症日,带领服务队前往明强特教学校关爱星星的孩子,送去千余元学习训练用品;六一儿童节,前往丽泽小学、实验小学开展“送爱心”助学;八一建军节,看望慰问抗战功臣魏振明与赵东臣爷爷;重阳节,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杨兆兰养老院,送去干部们捐助的千余元慰问品。疫情期间,组织青年突击队深入社区开展网格化联防联控;组织青年防疫募捐,仅一天多的时间,就收到捐赠的口罩若干、消毒水和酒精数升。

  家住新立街城上村的李爱群因患肌肉萎缩症,双下肢小腿截肢,多年来依靠假肢行走。后因接受腔和截肢位不能很好地切合,不得不又重新坐上了轮椅。其与87岁的母亲共同生活,每个月医药费就需要七八百元,已没钱再更换新的接受腔。林建国同志积极动员组织干部对其结对帮扶,为老人捐款4700元,帮其重换了接受腔。之后他始终密切关注着李爱群的身体健康与生活情况,定期探望并送去生活必需品。《天津日报》与《天津党务通》对这一事迹先后进行了报道。

  以上多次活动得到上级肯定并给予新闻报道,其本人先后被评为2017年度和2018年度东丽区优秀团干部,2018年度东丽区优秀志愿者,其带领下的税务局团总支连续四年获评东丽区“五四红旗团组织”,其青年突击队2019年被评为“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年文明号”。

  崇义友善好税官,税收公仆服务暖企心

  该同志入职前三年一直奋斗在征管一线,曾同时负责两千余户企业的征管与纳服工作。国地税机构改革后,工作量明显增多,他更是始终冲在一线,挺在前沿。为了确保办税系统平稳运行,他与领导同事进行各类业务测试,直至加班到深夜;在环保税与水资源税开征改革中,面临全新税种,他不等不靠,突破诸多知识盲点,积极对纳税人开展政策宣讲培训,建立纳税人微信群,开设绿色窗口,耐心细致地对纳税人进行税源采集、网上申报与优惠减免,保证新税种顺利开征。作为维权岗服务人员,面临软件升级和网上申报等诸多变革、纳税人有许多疑难杂题,他牺牲午休时间,耐心对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与个税升级等现场辅导和电话解答。对于一些比较急躁的纳税人,他总是心平气和的给其讲解并认真操作演示;甚至对于某些路途较远或行动不便的纳税人,他主动牺牲休息时间上门安装报税程序,并分享操作技巧,最大程度上服务纳税人方便企业,得到纳税人一致认可,收到“真情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为企心”的锦旗1面。该同志因工作突出,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荣立三等功。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林建国同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拾金不昧,扶贫济困,崇义友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着“做合格党员”的时代号召,用心谱写着税务事业新篇章!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