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1月) 贾学凤
2020/1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贾学凤,女,群众,64岁,户籍,津南区双桥河镇西官房村,现居住在天津市津南区双桥河镇聚和园社区,2014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几年来,跟随着慈善在我身边志愿服务团队,贾学凤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着志愿之路、艰辛历程。不管寒冬酷暑,她都坚持参加团队的每一次活动,她的足迹遍布津门,津南区、西青区、双桥河镇、咸水沽镇、小站镇、双港新家园、双桥聚福社区留下她志愿服务的身影,服务时长达1000多小时。津南区培智学校、小站颐养院、天同福利院、开元之心颐养院留下了义演、慰问、义务理发的足迹。参加“一家衣善,衣旧暖心”活动,曾多次为贫困山区捐衣送衣温暖,为孤残儿童带去关爱。多年来为津南高考生免费送水,助力考生金榜题名。她还多次带着孙女一起参加志愿活动,从小给孩子树立奉献精神,让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为了表现出义务奉献的决心,她在双桥河镇社区内积极宣传公益,她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通过她的热心宣传,使好多有爱心的人士都纷纷加入到了这个团队中,为团队增添了力量。

  经过几年付出,贾学凤被评为津南好人等荣誉称号,年过60的她精神可佳,积极参加社区和津南文体局健身公益活动,2017年与刘宝恩老师一起组建了双桥河天天乐太极队,从最初的10人壮大到现在的30多人。在2019年参加津南区第九届运动会上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2020年参加天津市百城千村健身气功比赛,表演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大武分别荣获团体三等奖。同时还调动组织社区居民参与到太极队伍当中,每天早上坚持在社区内组织居民进行锻炼,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津南武术健身活动,增加社区居民的和谐沟通。

  今年64岁的贾学凤常年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被所在社区评为优秀志愿者,曾获津南区“身边好人” 称号,天津市文体局颁发的抗疫之星称号。贾学风一直是双桥河镇聚和园社区文明实践站的一名志愿者,热心公益,心地善良,用实际践行着一位志愿者的责任,助人为乐,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用善举诠释着爱的正能量,积极发挥志愿者骨干作用,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2019年加入双桥河镇友和艺术团,适逢节假日和传统节日为社区居民进行文艺展演,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用真情感动了身边的人纷纷加入双桥河镇社区志愿者公益组织。积极主动参加公益活动,用实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同时贾学凤家庭也是人人羡慕的模范家庭,多年来总是注重言传身教,尊老爱幼、肯于吃苦、勤俭持家、任劳任怨的一言一行被儿子儿媳都看在眼里,受到夫妻二人的影响,儿子儿媳及孙女们都形成了待人礼貌、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良好品德。有空或节假日,她们都会带着老人、孩子们一起出去游玩,每年老两口过生日或者重要节日,儿媳妇都会给两位老人买礼物,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在大孙女刚出生40多天的时候,贾学凤生病做手术住院,刚出月子的儿媳妇没有一丝怨言,给予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整个家庭就这样形成了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关爱、平和睦共处的文明家风。

  疫情期间她第一时间冲在防控阻击战一线,主动报名投入到把守友和园小区第一道防线的工作当中,不顾个人安危,为家乡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她每天上午10点来到小区门口,拦车、发登记证、做宣传……经常一站就站到下午4点左右,一站就是五个月。她说:“看到工作人员们每天那么辛苦,就想着替替他们,让他们也可以喝口水,休息一下。”她和几位志愿者联合购买84消毒液送到双桥河镇防控指挥中心。她身体也不太好,腿部关节炎,还患有高血压慢性病,然而却坚守社区防控门岗几个月的时间,给大家留下了更多的感动,弘扬了志愿精神,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精神风貌,也诠释了雷锋精神。我们也希望大家向贾学凤学习,加入公益中来,为家乡绿色域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让更多的你们加入公益的队伍,携手同行,开拓进取,谱写公益之路新篇章!

  时常有人调侃贾学凤阿姨做这么多图个什么啊?她一脸笑容地答道:“不图什么,就图自己心里舒坦。”就这么为大家做着贡献,没什么能克服,平凡的人、平凡的事迹、平凡的感情,却在默默付出的点点滴滴中造就了许多的不平凡,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汇聚成一个个文明、和谐、温馨的音符,奏响了文明、和谐、美丽的新篇章。

  推荐单位:市体育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