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看!努力着、奔跑着、蝶变着的全国文明城区
2020/1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建接力绘文明,发展红利惠百姓。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天津市西青区一直以来为之奋斗的重大工程,也是全区百姓的共同期盼,更是建设向上向善文明发展城市的现实所需。在创建过程中,西青人民同心同德,凝聚文明发展共识,持续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居民的文明素质以及社会的文明程度,合力打造崇德向善之城、文化厚重之城、和谐宜居之城、人民满意之城。

  道德引领打造崇德向善之城

  文明城区创建,既要见事见物,更要见思想见精神。西青区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创建的着力点一次次地落在民众素质提升上,使得崇德尚礼、向上向善的文明氛围日益浓厚。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一个个闪耀的荣誉,刻写了先进人物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肺腑的故事,标注着西青这座城市的精神坐标与文明高度。全区先后涌现出姜威威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5名、王娅等“中国好人”10名、天津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9名、“天津好人”242名、“感动西青”道德模范73名、“西青好人”392名,在群众中形成了发现典型的常态长效机制。同时,积极运用基层巡讲、道德讲堂、“善行义举榜”、交流座谈会等形式,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全区群众的生动实践,为建设幸福西青汇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凝聚内核打造文化厚重之城

  文化是城市的血脉和灵魂,创建文明城区离不开厚重的文化作为支撑。西青区通过文化惠民、文化育人,不断加强文化设施阵地建设,加大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提升完善区图书馆、文化馆、少年宫、影剧院等文化设施,建成7万平方米的区文化中心和9个达标的文体中心,并建成149个村社书屋,努力让群众文化活动有去处、有空间;不断加大群众文化投入,“运河记忆”非遗周、杨柳青木版年画节、文润西青诗会等系列文化活动,连续举办26年的杨柳青古镇元宵节大型灯展作为京津冀地区老百姓重要的春节活动,多次被央视等中央媒体竞相报道;安排专项资金培育支持1100余支群众文化队伍,连续20年开展欢乐西青文艺大舞台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以特色文化底蕴和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城区文明气质。

  共建共享打造和谐宜居之城

  以民生为本,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是文明城区创建的题中要义。西青区放眼文明宜居目标,加大对城市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聚焦城区环境“五乱”问题,开展交通秩序、社区环境等十个重点领域攻坚治理行动,敢于动真碰硬。为打造便捷顺畅的交通秩序,在商业街区、集贸市场周边,实行限时免费停车,新增施划停车泊位8万多个。全面优化生态环境,提前完成十三五植树造林任务,新增造林面积7。80万亩,空气质量连续三年改善,成功创建天津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深入实施《西青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全区幼儿园数量从24所增加到104所,新增加6540个小学学位和21510个幼儿园学位,有利破解“入园难”。

  聚焦民生打造人民满意之城

  人民满意是文明城区创建的本质要求和本质属性,文明城区创建,归根结底是为了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使人民群众在城市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西青区聚焦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里子”问题,改造升级全区菜市场、小商场、小超市;按照“一巷一策”的原则,对全区270余条背街小巷实行综合治理,打造百花巷、睦邻巷等一批特色小巷;利用街头巷尾和小区周边的“边角料”,打造“口袋公园”;推出“互联网+养老”新模式,实现老人幸福养老……在推进文明城区创建中,西青区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让居民更满意。

  有人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一切工作,要多问几个群众满不满意,赞不赞成。在锚定目标之初,西青区就以此为创建理念,带来了持续向好的社会口碑。今天,站在新起点上,踏在奋斗的足音里,西青区将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奔向新的高地,继续书写更绚烂的文明篇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