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一件影响天津人生活的大事即将发生!
2020/1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还有一周的时间

天津将正式进入“垃圾分类”时代

2020年12月1日起

《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

这一条例的实施将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变化

垃圾分类也将正式进入我们的生活

  什么是垃圾分类呢?

  咱天津市的垃圾分为哪几类呢?

  让小编带你了解一下~

  什么是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就是将垃圾分门别类地投放,并通过分类地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现今,我们主要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生活垃圾”,指单位和个人在日常生活中或者为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活动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视为生活垃圾的固体废物。

  “生活垃圾分类”,指按生活垃圾的不同成分、属性、利用价值、对环境的影响以及不同处理方式的要求,分成属性不同的若干种类,从而有利于生活垃圾的回收利用与分类处理。

  具体而言,即在源头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天津市的垃圾分几类呢?

  《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进行了规定,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

  可回收物投放容器一般采用蓝色

  厨余垃圾投放容器一般采用绿色

  有害垃圾投放容器一般采用红色

  其他垃圾投放容器一般采用黑色

  可回收物垃圾指可资源化利用的物质。

  包括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玻璃,废纸塑铝复合包装等。

  厨余垃圾指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易腐烂垃圾。

  包括相关单位食堂、宾馆、饭店等产生的餐 厨垃圾;居民区产生的厨余垃圾;农贸市场、 农产品批发市场产生的蔬菜瓜果垃圾、腐 肉、肉碎骨、蛋壳、畜禽产品内脏等。

  有害垃圾指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有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物质。

  包括废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 电池等),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 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 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 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

  其他垃圾指除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之外的生活垃圾。

  包括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受污染或其他不可回收的玻璃、塑料袋与其他受污染的塑料制品、废旧衣物与其他纺织品、破旧陶瓷品、难以自然降解是肉食骨骼、妇女卫生用品、一次性餐具、烟头、灰土等。

  后续的一周,科普说将持续推送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敬请期待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科普说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