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北区月牙河街社区清整常态化
2020/11/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太好了,我存的废品终于清理完了。物业人员的做法太暖心了。”家住河北区丹江里24门的残疾人何泰峰一说起这事总是喜形于色。

  何泰峰家庭生活困难,平时以捡拾废品帮衬生活。疫情期间物资回收人员进不了小区,何泰峰无法卖掉废品,储存的废品堆满了楼道,存在防疫、防火安全隐患。另外,其他小区也存在楼道内堆积杂物的现象。居民们反映强烈。

  如何把困扰居民多年的难题彻底解决,成了摆在居委会面前的大难题。为此,居委会召集居民代表和物业负责人开协调会,商量解决办法。物业公司负责人表态:安排车辆、人员逐个楼栋进行清理。居委会在每个楼栋口张贴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号召居民清理楼内外的环境卫生。面对前来清理的物业人员,何泰峰面露难色。按照以往的做法这些废品只能装车拉走处理。但物业工作人员考虑到他生活困难,按照他的要求,把满满的四车废品运到了收购站出售,这个困扰居民多日的顽疾解决了。

  在文江里小区,刘汝刚师傅带着工作人员清理楼道内的杂物。对有困难的居民特事特办,文江里34门的一位老太太居住环境差,破柜子、旧家具堆满了楼道,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刘师傅带人从六楼往返多次帮老人把杂物搬下楼。经过一段时间的清整,终于让小区环境恢复干净美观。

  “很多收垃圾的老人都存在经济困难的问题,清理环境别简单把人家的废品一扔了之,帮他们卖掉废品不仅能让他们起到带头作用,杜绝垃圾堆放,而且能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刘汝刚说。

  百姓身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月牙河街的指导下,丹江里居委会和恒晟通悦物业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的环境进入了常态化的管理。让居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记者 宋德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