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北区意风区诚信示范街区平台正式上线
2020/11/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意风区诚信示范街区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是为创建意风区诚信示范街区而搭建,集商户信用信息、信用评价等功能于一体,是创建工作的核心内容、关键环节和重要标志,以及开展信用评价、信用监管的基础和依据。

  “诚信街区”平台由“橱窗”、“地图”、“奖惩”、“法规”、“登录”五大功能构成,河北区在充分借鉴各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平台功能,大胆创新,搭建了更具特色的诚信平台,体现为“四个新”。

  一是橱窗展示内容新。整个街区拥有“街区二维码”,显示街区的总体信用情况,各商户按照信用评分排序。同时每家商户拥有自己独立的二维码,展示基础信用信息,包括商户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商户地址、守信记录、失信记录及信用承诺情况等,公示商户信用情况。同时,橱窗还创新性的设置了展示栏目,商户可以自主上传本店场景、菜品宣传图片,释放宣传效应。

  二是信用地图创意新。地图的范围为意风区核心区,目前收录40余家商户,根据信用情况以不同颜色标注,红星为“诚信星级商户”,绿点为普通商户,无行政处罚、黑名单等不良信息,黄点为有行政处罚的商户,黑点为进入黑名单的商户。顾客可以通过标注,一目了然了解信用情况,并可以点击进入任一商户页面查看具体信息。

  三是评价评分方式新。平台创新性的推出了综合信用评分,同时考量商户基础信用信息和顾客好评度,在基础信用信息方面,红名单商户、进行信用承诺的商户予以加分,被行政处罚的商户予以减分,在顾客评分方面,顾客结合商品质量、服务态度、广告宣传真实性给予评价,最终综合信用评分在前20%的商户显示为“诚信星级商户”。同时,平台还提供了88908890作为投诉电话,畅通投诉渠道。

  四是政策法规栏目新。除了商户页面,平台还设置了奖惩和法规栏目,奖惩栏目公布了全国各地守信激励和失信激励的案例和新闻,法规栏目公布了国家、天津市和河北区信用相关文件和法规,成为商户和顾客了解信用、学习信用的“资料库”。

  截至目前,诚信示范街区平台已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各商户领取了专属的二维码标志,河北区将结合意风区提升改造工作,不断拓宽平台应用覆盖面,打造河北区诚信街区亮丽风景线。

诚信示范街区平台二维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 信用河北区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