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天津日报
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六项举措服务疫情防控
2020/11/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你好,是供电公司吗?我们家电表快欠费了,现在家里就剩90岁的老母亲和保姆在隔离,我和我爱人都在海滨医院隔离,没办法出去买电。你们能给过去看看吗?”11月24日11点,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大港供电服务中心客服人员,接到滨海新区大港油田三号院中区西里宋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

  “您别着急,您留个保姆联系方式,我们现在就派工作人员过去。”挂断电话,客服人员立即将相关情况汇报给“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大港供电服务中心分队队长张玉平。

  “现在是新区疫情防控走向胜利的关键时刻,老太太被隔离在家,停电可不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张玉平陷入“两难”,“这个小区刚刚完成‘三供一业’切改,新切改后整个小区电表的远程采集功能仍在调试,暂时没有办法进行网上购电,只能把用户的电卡拿到营业厅充值。”

  考虑到该用户属于隔离用户,上门取电卡拿到营业厅充值,再送回,来回两趟不但浪费时间,且会增加一定风险。能不能去一趟就帮助用户把问题解决掉?

  服务队青年骨干于连祥想出一个好办法:为用户远程补办一张新电卡,在营业厅充好值,给用户送过去。

  说干就干,支部全体党员马上行动起来,张玉平立刻联系滨海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申请5套防护服,于连祥根据用户住址在系统中查询到用户号,为用户补办了一张新卡。在了解到该用户平均每日电费约5元后,为确保用户近期不再因欠费停电,服务队另一名骨干吕磊自掏腰包先行为用户充值200元。

  中午12点50分,防护服送到,张玉平立刻带着吕磊、于连祥,穿戴完毕全套个人防护设备,赶往大港油田三号院小区。

  “再拿上50个口罩给老太太带过去。”走之前,张玉平不忘向于连祥叮嘱。13点30分,一行人到达用户家中,向用户说明来意后,大家打开电表箱,将电卡插入电表中。13点35分,随着“滴”的一声,电表上显示当前电费余额为214元,新电卡金额成功充值到用户电表中。

  “电表已经完成充值,预计可以用两个月左右,放心吧!”为让宋先生在医院安心隔离,于连祥完成充值的第一时间,特地拍了张电表余额照片发送给对方微信。

  日前,国网天津滨海公司主动服务滨海新区防疫大局,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和用电服务,第一时间制定“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服务新区疫情防控六项举措”并向社会发布,分别为:确保滨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防疫重点区域电力供应;确保电力抢修响应快速及时;全力落实营业厅防疫措施;全力提供无接触办电服务;全力打造办电绿色通道。(记者 苏晓梅 通讯员 乐坤)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