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站: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打造文明服务窗口
2020/11/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年来,天津站经历了于家堡新客站开通运营、天津北站归车站管理、津秦高铁开通运营、生产布局调整等一个个重要阶段,始终秉承“精细务实、追求卓越”的龙头精神,弘扬百年站史厚重的文化底蕴,坚持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采取积极措施,克服重重困难,深化文明创建,打造文明窗口,全力服务地方建设和人民群众需求。在全站干部职工的团结拼搏、共同努力下,车站取得了长足进步,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光荣称号。

  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文明创建。车站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各主管副职分工负责,各车间、公司建立专项领导机构,定期召开例会,专门研究和部署各级文明创建工作。车站紧密结合思想政治工作,每年制定创建安排,每月部署创建任务,经常性地围绕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平推检查。车站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讲团结、倡民主,勤政廉政,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当示范、做表率,带动全站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创建之中,着力推进文明创建。

  抓实思想教育,打造过硬队伍。车站注重政治思想教育,逐月制定《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定期开展理论学习活动,组织撰写学习体会,举办学习交流研讨,筑牢了职工思想基础。注重道德品质教育,以践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主线,建立《津站宣传快报》、《津站手机报》和铁路天津站微信公众号等多个载体,开展多种形式和内容的职工文体活动,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思想品德,促使职工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树了职工良好品质。注重技术业务教育,年年有计划、月月有安排。每年车站组织职工分系统开展了“学计练功”活动,实行每日一题、每月一考、每季练兵制度,每年举办全员考试30余场次,参加考试职工9000余人次,提高了职工队伍素质。

  优化站场环境,提升旅客体验。我们积极落实客站畅通工程要求,优化旅客乘车流线,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快速便捷购票乘车的需求。在地方政府的大力倡导下,在国铁集团、集团公司的大力推动下,在全国首次探索开创了枢纽站国铁、地铁安检互认工作机制,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配合年初安装进站人脸识别闸机,对北站房地下购票进站流线重新规划调整,提高了进站能力。将南站房进站验证口与安检口互换,解决了旅客进站排长队,进站后拥堵的问题,展示了车站良好形象。落实天津市“三站一场”建设要求,优化站内相关点位引导标识,在出站旅客地道增加了乘坐地铁、公交及对应线路车次的指引标识灯箱,效果很好。

  注重文化引领,促进服务提升。近年来,我们始终致力于服务创新,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尤其是今年生产布局调整以来,我们凝聚全员力量,倾心谋划“文化”融合促服务,有效传承和利用好原天津站和天津西站的文化优势,拓展文化深度,形成全新的企业文化体系,以此来促进服务质量的提升。加强示范车间打造,以构建“1+12”LOGO矩阵为主体,推动12个中间站逐一优化服务微理念、升级服务微标识、打造服务小亮点,用“高标准、高品位、高效率”的特色服务文化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地将服务意识、服务理念、服务举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品牌集群建设,挖掘宣传阐释“高铁玫瑰服务组”“高铁雷锋班”等服务品牌内涵,推进“百年天桥”“温馨走廊”“滨海明珠”“狮城印象”等12个中间站的品牌升级计划,不断推出更具强影响力的服务品牌,全方位构建天津站服务品牌集群。加强“线上”宣传营销,加强对各类宣传载体的运用,依托传统媒体资源和融媒体资源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客票营销宣传、服务措施宣传,提高官方微博、企业公众号等“线上”品牌的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

  发挥榜样力量,增强看齐意识。突出典型选树,完善各类争先评先机制,搭建更多可以让典型能够脱颖而出的“靓丽舞台”,抓好各类各层级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工作,人人有机会当典型、各系统工种有典型,全面营造向先进典型看齐的工作氛围。突出准则入心,探索“责任心+责任制+基本功=安全正点”的京铁员工岗位准则与津站精神的深度融合,完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开展“管理老问题和作业坏习惯”整治活动,促进全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将京铁员工岗位准则体现在干部职工推动各项工作实践的具体行动中。突出新闻舆论,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寻找一线平凡人的闪光点、抒发一线小人物的大情怀、放大全站奋斗者的正能量,全画幅讲好京局故事、津站故事、津站人物,上头条、上央视,全方位展示全站广大干部职工靓丽风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交通运输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