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北区意风区:标记“诚信”符号 提升街区形象
2020/11/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记者在今天召开的创建意大利风情区诚信示范街区启动仪式上获悉,河北区将以意风情区为试点,开展建立信用档案、实现“一户一档”,加强市场监管、规范经营行为,提供便民服务、畅通投诉渠道,推广信用承诺,开拓信用应用,开展“诚信经营星级商户”评比等10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意风街区品牌形象,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

  市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市诚信办副主任刘东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进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光出席,并共同为意式风情区诚信示范街区揭牌,意风区商户代表现场递交诚信示范街区信用承诺书。

  在具体工作中,河北区将在借鉴各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丰富诚信示范街区平台功能。整个意风区街区将设置“街区二维码”,显示街区的总体信用情况,各商户按照信用评分排序。同时每家商户拥有自己独立的二维码,展示基础信用信息,包括商户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商户地址、守信记录、失信记录及信用承诺情况等,公示商户信用情况。

  推广使用信用地图,地图的范围为意风区核心区,目前已收录40余家商户,根据信用情况以不同颜色标注,红星为“诚信星级商户”,绿点为普通商户,无行政处罚、黑名单等不良信息,黄点为有行政处罚的商户,黑点为进入黑名单的商户。顾客可以通过标注,一目了然了解信用情况,并可以点击进入任一商户页面查看具体信息。       另外顾客还可以利用诚信示范街区平台对商户进行评分,结合商品质量、服务态度、广告宣传真实性给予评价,最终综合信用评分在前20%的商户显示为“诚信星级商户”。

  目前,诚信示范街区平台已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各商户领取了专属的二维码标志,诚信示范街区立牌制作完毕,将立于意风区街口,作为天津市和河北区的名片,迎接来客。

  下一步,河北区将充分结合意风区建设,不断充实诚信示范街区的建设内容,强化关联带动效应,推进全区诚信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海河之北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