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全国文明单位风采展:河北区望海楼街望海楼社区
2020/11/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1月20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新一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河北区望海楼街望海楼社区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河北区望海楼街望海楼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先进事迹

  望海楼社区位于河北区望海楼街西部,辖区面积约0.21平方公里,5个自然小区社区常住户2433户、5772人。在文明社区的创建中,望海楼社区坚持以人为本的创建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望海风尚、望海品牌、望海队伍为三个有力抓手,开拓全域创建新思路,构建文明望海新模式,让美德光芒在社区绽放,文明之花在社区盛开。

  党建引领,构建联动化、网格化、智慧化望海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通过创新社区各类组织设置、壮大社区骨干队伍等方式,不断增强社区党委在社区治理中的统筹协调作用,推行“联动化”统筹调度,“网格化”管理服务,“智慧化”信息交互,构建望海楼社区文明创建特色模式,不断强化社区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开创了党建引领、区域共建、互融共通、邻里和谐的新格局。

  价值带动,培育明大德、重公德、守私德望海风尚大力弘扬主流价值,深入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开展“最美家庭”、“身边好人”、“好家风好家训”等多种类、多层次的身边典型选树宣传活动,树立社区新的文明风尚。通过思想联建等方式,社区党委与天津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的师生合作,定期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打造“倾听你的故事”品牌。年轻党员与老党员互相交流,彼此倾听属于各自年代的故事,碰撞思想的火花。此外,还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老党员交流座谈会”、红色影院、初心讲堂、抗疫期间网上学习微课堂等活动,不断赋予社区文明风尚新的时代内涵。

  需求导向,打造润民心、聚民意、育民智望海品牌望海楼社区坚持以文育人,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导向,精准把握、及时回应群众需求,打造“人文望海”系列品牌,社区文明创建的向心力与粘合度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委从群众文化需求入手,积极联系辖区及周边企事业单位,创立“传承国学”和“银发课堂”两个人文活动品牌,将原有零散团队逐步规范化提升管理,使其成为宣传党的声音、凝聚党员群众的生力军,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人文望海”品牌效应不断显现的同时使社区思想政治工作寓教于乐。

  力量支撑,集结专业化、多样化、精准化望海队伍志愿者队伍是社区文明创建的一支重要力量。望海楼社区通过结成志愿服务联盟的方式,充分聚集志愿服务资源,有效破解了原先志愿服务模式与居民需求不相匹配的难题,由原先“有什么提供什么”的单一服务模式转变为现在“要什么提供什么”的精准化服务模式。注重志愿队伍的规范性建设,逐步制定完善登记注册、活动记录等志愿服务制度,对引入的43个志愿服务成员单位、1633名注册志愿者进行细致分类,根据性质特点和服务内容,明确心理咨询、文艺活动、知识讲座等不同服务方向。有效整合多方力量,挖掘社区居民力量构建社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兼职体系。同时,志愿服务队为社区提供门类多、针对性强的志愿服务,组织健康讲堂、义诊服务等志愿活动,为群众就医问诊提供便利,推动形成更加和谐的美丽社区、文明社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彩河北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