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市委全会擘画天津发展新蓝图 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反响热烈
2020/11/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制定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指明了新航程,在本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开启新时代天津发展新篇章。

  和平区五大道街道党工委书记宫璐璐表示,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建议》《决议》,点燃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奋斗激情和实干斗志。全会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五大道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进一步疏通社会治理堵点、解决民生痛点、打造工作亮点,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十三五’以来,谊景村社区尝试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居民的大力支持,社区的人居、人文、生态环境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成就鼓舞人心。”河西区友谊路街谊景村社区党委书记王洋说,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中,“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等内容摆在了突出位置,“居民生活更加美好,百姓露出满意的笑容,就是我们前进的不懈动力。接下来,我们将更加深入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为居民营造更好的居住环境。”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要密切关注疫情新变化,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严峻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对民生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将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视为首位。我亲身参与疫情防控,更加感到肩上责任重大。”市委全会召开之际,市交通运输委综合运输处吕楠,正坚守在境外航班人员转运一线。利用工作间隙,吕楠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反复学习,“‘十四五’规划建议兼具理论性和操作性,作为一名交通运输行业的基层工作者,我要坚持知行合一,立足本职本业,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发展道路,为建设交通强市、交通强国不懈努力。”(记者  刘滨  刘超  李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