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静海社区党群服务站构建“5分钟便民生活圈”
2020/12/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的发展目标,静海区委二届十次全会也把“民生福祉实现大提升”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持续推进。静海镇社区党群服务站自正式启用以来,始终以辖区居民为中心,聚焦群众需求,构建“5分钟便民服务生活圈”,全力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国民素质、丰富文化生活等一系列民生话题成为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静海镇各党群服务站在学习过程中,做好基层治理成为社区干部的共识,特别是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更为强化社区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

  连日来,社区各党群服务站利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入脑入心,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在静海镇禹洲尊府党群服务站,“全会精神宣讲”“禹洲书香”“幸福相伴 爱暖禹洲”“同心探索科学”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活动的意义。

  静海镇禹洲尊府社区党群服务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都可易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社区工作提供了新的指引,今后,我们将突出发挥邻里之家‘家’的作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住得舒心、住得开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新格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也对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作出部署。在静海镇北安楼社区,党群服务站已经成为社区老年人的“游乐园”,在这里,志趣相投的老人们组建成各个活动队,在学习、健身、娱乐之余,还可以在休息室休息,在社区食堂用餐,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社区作为城市的基本单位,抓好环境质量,提升社区群众满意度是静海镇各社区党群服务站日常工作的重点内容。在静海镇禧顺佳园社区嘉景花苑党群服务站,有一支由小区居民自发组建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利用空闲时间在小区巡逻,与物业一起打扫社区卫生,维护社区环境干净整洁、文明和谐。

  静海镇嘉景花苑党群服务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刘传博说:“我们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给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并持续加强社区环境治理,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同时,加强网格化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的建设,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自今年6月静海镇116个党群服务站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充分落实党群工作服务、代理承办服务、志愿互助服务、分类管理服务四项职能,真正使社区居民遇到小事不用出社区,遇到大事不用出街道。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良好关系,促进了社会治理由社区一家“独角戏”到各类群体“齐参与”的良性转变,推动了社区现代化进程持续加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