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西区推动文明城区建设常态长效
2020/12/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前不久,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结果,河西区再获“全国文明城区”殊荣。站在新的起点,河西区提出将进一步推进城区文明建设常态化,将于明年集中打造1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4个街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并在有条件的社区推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区建设,为打造品质城区、建设首善之区营造浓厚文明氛围。

  一个城区,一种品质。品质是“品位”和“气质”的融合,更展现着城区的独特魅力。近年来,河西区将文明作为主导城区发展的灵魂,做实文明创建、做深精神内涵,用市容环境提升城区品位,用人文精神增添城区气质,城区面貌日新月异,文明之花绚丽绽放。河西区在建设文明城区过程中,把“经常做”与“突击抓”结合起来,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形成“1+6+1”工作推进体系、“1+14”创文落实机制,为61个部门、14个街道、150个社区量身制定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任务书,拉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文明创建重在群众参与,河西区建立全区“对讲系统”,建立“即时”互动制度,设立区、街、社区、居民四级微信群,向全区35万户居民发出附有二维码的公开信,方便扫码反映诉求、提出意见建议。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河西区持续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和雷锋主题公园,褒奖优秀志愿者123名、团队35支、项目24个、社区13个和优秀战“疫”工作者93名,持续开展“爱心联盟·奉献社会”全民公益行动3000余场。同时坚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评选产生新一届文明单位68个、文明社区70个,53个单位、26个社区参评天津市文明单位、文明社区;评选出30名河西区道德模范候选人,评选区级文明家庭170户,市级文明家庭6户。

  与此同时,河西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全区700多个自然小区开展楼道清空、堆物清除、废旧自行车清理工作,围绕“5·22”生物多样性日、“6·17”低碳日等,以网络为主渠道,开展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再获“全国文明城区”殊荣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河西区将进一步固化机制,保持文明城区建设常态长效,把该项工作纳入城区发展的长远规划,完善管理办法及奖惩制度,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河西区将继续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工作理念,在加快推进城区主干道建设与完善,加大“脏、乱、差”治理力度,深化“四风”治理,严厉查处“慵懒散”及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及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等方面揪住难点,补齐发展短板;把德治与法治有机结合起来,贯穿于文明创建全过程,着力提升全社会文明水平。抓教育提高、抓典型引领、抓专项治理、抓文化熏陶,不断提升城区文明素质;以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为重点,持之以恒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工作。深化“十个系列百颗星”志愿服务活动,把个人参与和系统管理相结合。推进“爱心联盟·奉献社会”全民公益行动,培育发展各单位、各街道特色活动、品牌活动,不断丰富载体,提升创建实效。河西区将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建立文明实践项目库和点单派单模式,推动形成百姓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相互贯通的工作体系,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个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重要工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