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12/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在全市各条战线干部职工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岗,把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中。

  这几天,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议和全会通过的《建议》,大家把学习内容下载到手机里,结合实际工作畅谈感想。“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提出,强化基层党组织对村委会、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管理企业、基层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表示,这些建议都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大家都拍手欢迎。“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在社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服务群众的方方面面。如完善社区老人家食堂设施,为居家老人早日提供便捷就餐环境。指导物业、居民推行垃圾分类,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清整力度,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坚持把居民的揪心事和操心事解决好,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服务群众工作中去。”林则银说。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天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远景目标。”津南区双新街昆香苑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华娜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娓娓道来,“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打造社区建设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将社区打造成创新发展、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新’社区。要坚定文化自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健全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市委全会提出,本市到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远景目标是‘基本建成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我听了以后特别有感触,文明幸福的社会啥样?就是老百姓安居乐业。听了这些,我感觉工作更有目标了。作为一名人社部门窗口服务人员,我要时刻铭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苦练基本功,提供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保障服务。”记者见到王芳槿时,她正在中天人力中心“非公职称申报”窗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除了接听专线电话,她还要为不时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政策宣传,并协助他们进行职称申报。

  记者  雷风雨  张家民  李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