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交通
全国交通安全日丨主题公交车正式上路运营
2020/12/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按照公安部、中央文明办、交通运输部等8部委统一部署,市公安交管局会同市文明办在天津站前广场举办了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天津分会场宣传活动,12辆精心涂装的主题公交车正式上路运营,移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文明出行新风尚。

  活动当天,12辆在现场停放的经过精心喷涂的交通安全主题公交车引人注目,不少围观市民纷纷登车参观。这12辆交通安全主题公交车是由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公交集团经过精心设计涂装的“移动交通安全课堂”,记者现场看到,12辆公交车内外部空间均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荷氏开门法”、掌握大货车盲区等100多项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时刻提示交通参与者关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开车打手机,走路刷微博、发微信,这些看似平常的动作,可能会导致终身的遗憾……说得太对了,日常出行中的安全细节容易被忽视,但是关键时候要命!”在由泗阳道公交站驶向华苑小区的903路公交车内,乘客李先生的目光一直被车内图文并茂的各种交通安全知识所吸引。看到车内关于“分心出行危害交通安全”的提示语,李先生不禁读了出来,并和坐在后排的亲戚讨论起文明守法出行的重要性。

  从山东省来津务工已经一年多的王师傅,乘坐这辆903路公交车时,被车内地面上布置的“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主题宣传画所吸引:“有的工友平时过马路是觉得车少就闯红灯,我都会拦着他们,身在异乡打工平安是第一位,我们不能让家里人担心。”

  交通晚高峰时段,市民张女士指着车厢前部地面关于躲避大货车“盲区”的宣传图,为身边五六岁大的女儿讲解步行时躲避危险地带的方法。“这张图特别好,放在公交车里,很容易吸引孩子的目光,我正好给孩子介绍车旁哪些位置是危险的,还有很多其他知识在这里也都能学到。”与此同时,车厢内的其他乘客们也都被身边的各种交通安全知识深深吸引着,大家不再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机,而是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甚至当场就把自己的摄影作品发到了朋友圈、微博上。

  据了解,12辆公交车将在包括842路、97路、676路、838路等在内的7条公交线路进行运营,巡游路线涵盖了中心城区重要的主要地标建筑、知名景点以及繁华路段。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公交天天服务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